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爱车不成反毁车 日常保护六大误区需注意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易
2010年12月31日14:12

   天热了就冲个“凉水澡”、动力下降就装个“冬菇头”……很多车主在爱车的日常保养中都喜欢自己动手。这种创新精神固然值得提倡,但你知道吗?这些随意的做法对爱车的保养其实是非常有害的。

  我们来一起看下爱车日常保养和实用中最容易出现的六种错误情况,并请专家对之进行解析。

  ★冲个“凉水澡”

  手法回放:炎热的夏季,有车主把喜欢冲凉的习惯也强加到车身上。跑了一天的爱车,晚上回到家,也给它冲个“凉水澡”降降温。但是,之后你很快就会发现:冲凉之后,爱车会立马歇菜。

  专家说法:热胀冷缩是最简单的物理原理了,经过暴晒和行驶后,车漆表面和发动机的温度都很高。这时要来个里外冲洗,漆面也就凑合着受折磨了,顶多是日后掉块漆什么的,可发动机会立马罢工,不让你破费个千儿八百的绝不复工。

  路边洗车同样如此,路边洗车的确会给车主带来一些便利,但暴晒后洗车对车的损害很大。

  ★加装“冬菇头”

  手法回放:车开久了觉得没“劲”,如果发动机内能进入更多的空气,让汽油更充分地燃烧,这样动力不就可以得到提升了吗?于是有车主便对进气系统进行了想当然的改装:直接在进风口加装“冬菇头”,听说这样可以增加车的进气量,发动机“吃”得多了,动力自然也就增强了。而且价格还便宜,只要300元~500元,何乐而不为?

  专家说法:“冬菇头”确实能提升动力表现,但非专业人士最好不要私自加装。

  人吃太多了容易胃胀,车也是同样的道理。“冬菇头”学名叫高流量风格,是一种高性能空气滤清器,从理论上来说,确实能增加发动机内的空气流量,让发动机舱内的燃烧更充分,动力性能有所提升。但对北方含有大量细小沙尘的空气来说,加大进气量的同时,也将更多的细小沙尘带入汽缸,造成发动机的早期磨损,反而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表现。

  ★乱放散香剂

  手法回放:车里总是会有些异味,特别是刚买的新车,于是,很多车主都喜欢在车内放上一些汽车香水、空气清新剂之类的东西。车里香喷喷,难闻的味道便没有了。

  专家说法:空气清新剂由乙醚、香精等各种化学成分合成,它并没有分解有害气体,只是通过散发香气来掩盖异味,靠混淆人的嗅觉来“淡化”异味。这些物质在空气中化学分解之后产生的气体本身就是空气污染物,反而会加剧车内空气的污染程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