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三公司在武汉共同注资亿元 推新能源汽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2月31日16:42
  记者昨日获悉,东风扬子江、保康青山能源研究所、湖北京科信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资1亿元人民币,组建新能源汽车专业研发制造公司“国通青扬”,联手在武汉推新能源汽车。

  这将是武汉又一家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其中东风扬子江所占股比为34%,另两家股比各为33%。

  随着石油价格高涨,新能源汽车逐渐被提上台面。与国外发展迅速的油电结合的混合动力汽车相比,中国却力推高技术的纯电动汽车方案。国家近期出台了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混合动力车没有纳入政策范围,但纯电动车纳入其中。

  纯电动汽车最为核心的技术是电池。“国通青扬”整合了东风扬子江整车、保康青山和湖北京科电机、电控、电池的优势。

  东风扬子江股份公司董事长黄文芳昨日告诉记者,明年该公司可实现批量生产纯电动汽车500辆以上。

  石油是不可再生资源,未来纯电动汽车是发展趋势,但是这个“未来”到底是多久?目前还没有答案。从目前来看,摆在纯电动汽车面前的最大难题就是“续航问题”。

  黄文芳告诉记者,目前武汉市场上400多台混合动力车,均由东风扬子江生产。她还透露,“国通青扬”内部测试的数据,其新生产的纯电动客车爬坡、车速等均符合大客车需求,最高时速可达90公里,一次充电可“续航”380公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动汽车公司高层告诉记者,目前在中国纯电动汽车还基本没有实现商业化,纯电动车的安全性、可靠性和产品的一致性等方面还有待深入。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德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纯电动汽车这个行业刚刚起步,包括日本等发达国家也在做,但大都处于雏形阶段,大家都有动作,但普遍规模化不够,将来看谁走得稳和准,谁就会抢占制高点。(记者 瞿凌云)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