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市场不必恐慌 京城二手车市进入置换时代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高月
2011年01月05日08:38

   去年12月23日,“北京交通改善措施”新闻发布会中明确,市政府确定2011年度小客车总量额度指标为24万辆,平均每月两万辆,指标额度中个人占88%,营运小客车占2%,单位占10%。2010年12月24日至2011年1月4日,北京各大二手车交易市场一改往日的热闹场面,限牌政策无疑给年底堪称火爆的车市浇上一盆冷水。

  以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为例,新政策出台的前几天日销售新车过千辆,限牌政策一出,所有的经销商都闲了下来,市场上连看车的消费者都少之又少。经销商都在为明年的新车销量担心。对此亚市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的政策意在限制增量,并不是限制销量经销商和消费者不必过分恐慌。新政策并没有限制消费升级的需求。

  调查发现,现在到亚市买车的消费者30%以上都是购买第二辆车。如果这部分消费者在2010年买车之前将旧车出售,就可不用摇号直接获得购买新车的资格。”记者随后走访了几家亚市内的经销商,很多经销商都表示以前他们对置换不重视,只顾着卖新车。2011年各个店都会加强二手车置换业务,毕竟摇到号牌的消费者还是少数。

  截止到去年11月北京已销售新车70多万辆。年底因为限牌传言导致很多消费者为了“占牌”提前消费,今年新车销售量恐怕很难超过50万辆。如果今年北京只有24万辆新车可以上牌,其中近六成新车需通过置换完成,如何帮助经销商将客户手中的二手车出售,将成为新车二手车行业发展的新问题,为此亚市早有准备。亚市从去年8月开始推出车易拍二手车远程交易平台。经销商的置换车辆,可以通过这个平台销售到北京乃至周边城市的二手车经销商处。由于车易拍采用了目前国内领先的268V二手车标准化检测技术,268V提供车辆质量保证承诺,买家可以不看实车看报告进行交易。所有平台上的二手车在销售前只需经过车易拍工作人员的检测,即可在网上展示销售。这种新型的交易方式,将成为今年北京二手车流向外地的主要交易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韩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