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德国汽车工业复苏 2010年 轿车产量550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1月05日09:13

  在强劲出口的带动下,2010年德国汽车业比预计的更早摆脱了金融危机困扰。伴随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德国汽车业在2011年的表现预计将更加出色。

  2009年,德国汽车业还愁云密布:裁员、减产、利润大幅下滑。但一年后,德国汽车工业奇迹般复苏,速度超出所有人预料。好成绩的取得是由多种因素推动的,美国、欧洲及新兴市场的汽车销量均有大幅增长,欧元持续走低使得欧洲汽车更具价格竞争力,而最大的推动力则来自中国市场。

  德国汽车联合会主席玛蒂亚斯·魏斯曼预计,“2010年德国轿车产量达到550万辆,增幅达10%。全年轿车出口增加21%,达415万辆。”2010年德国汽车的主要出口市场是东亚和美国。其中,2010年前8个月,德国对中国的汽车出口猛增53%,达到130万辆。

  同时,2010年,德国品牌在海外生产的汽车首次超过了其国内产量。魏斯曼预计,2010年德国品牌汽车的海外产量达570万辆,超过国内水平,比上一年增长17%。

  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德国汽车厂商利润的最重要来源。尤其像宝马7系、奥迪A8和奔驰S级车这样的豪华轿车,其在中国市场的利润远高于普通经济型轿车。

  正因如此,德国车商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为了满足来自中国的旺盛需求,德国汽车业工人在2010年圣诞节后的第二天就已提前开工。

  魏斯曼说,德国汽车业快速复苏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危机时期研发投入没有减少,相反增加了4.4%,达209亿欧元。他说,德国汽车业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增加主要得益于德国汽车领先的技术优势和优质品牌。

  对于2011年的全球汽车市场,不少分析人士都预计将继续回暖。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预计,2011年全球轿车销量将达到6220万辆,比2010年增加6.3%。其中,亚洲市场销量将占全球总销量的约36%,欧洲市场占21%。

  分析人士预计,随着世界经济持续好转以及欧元走软,2011年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盈利有望超过去年。魏斯曼预计,2011年德国汽车出口量将增加5%,达440万辆。

  (责任编辑:颜皓)

(责任编辑:陈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