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数字话车市:中国汽车召回近百起 118万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2011年01月05日15:46

 关键数字解读

  95起,118万辆——与2009年相比,2010年我国汽车召回频次上升,召回总量下降,召回数量始终维持在年度销售10%以内,由于我国汽车准入制度是政府行为认证,因此召回力度要弱一些。

  28.4%因电子电器召回——随着汽车的普及,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代步工具,他们希望获得更多附加价值,对汽车“智能化”的需求越来越高,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的电子系统应用于汽车,如网络行车系统、实时路况导航、电子路书、股票交易等等,智能汽车电子电气化系统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因此“问题”也越来越多!

  七成国产汽车因电子电器、发动机以及制动/车轮召回——如果说进口汽车因召回原因分散,偶然性较大,那么国产汽车因召回原因过于集中,召回或许体现了“必然性”。七成国产汽车因电子电器、发动机以及制动/车轮的缺陷召回,国产汽车在这三方面技术和工艺水平有待提升。

    17倍——2010美国汽车召回数量是中国的17倍,一方面因为美国汽车召回制度比较严格;另外一方面因为美国汽车准入采用自我认证制度,即厂家按照国家法规项目做试验,通过后自行决定进入市场,因此需要严厉的召回制度制约,而我国采用政府准入制度,因此与美国相比召回力度与数量上相差很大。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