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向合资品牌看齐试驾自主品牌吉利帝豪EC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海军
2011年01月06日07:34

  试驾车型:帝豪EC8

    试驾亮点:外观大气、空间宽敞、底盘沉稳、操控便捷

  也许10年前没有人能够预见到吉利的发展,更无法预见到吉利收购沃尔沃的壮举。也许10年后大家都能看到吉利的发展,但还是不能预见到发展得如此之快。继一年前帝豪EC7EC7-RV陆续上市之后,2010年9月,帝豪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EC8EC8身为帝豪,乃至吉利集团旗下目前最大的量产车型,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感受呢?日前,记者在成都试驾了该款车型,经过三天的试驾帝豪EC8大气的外观、宽敞的空间、沉稳的底盘、便捷的操控,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与合资品牌的差距明显在缩小。

  外观大气

  尺寸仅逊于雅阁

  帝豪EC8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厂家宣称自己的驾乘座舱,是根据宽体空客的概念所设计出来的。不过从车身尺寸来讲EC8无愧于宽体空客的理念,长4905mm、宽1830mm、高1495mm,这样的长宽高尺寸已经全面超越了凯美瑞迈腾,只是稍小于雅阁。而2805mm的轴距,更是全面超越上述三款主流合资品牌B级车。在头部设计上,EC8十分平整,宽大的引擎罩切线几乎是和整个车头相平行的,这样的设计体现出一种粗犷的态势。而和帝豪LOGO造型几乎完全一致的五边形盾形镀铬进气格栅也十分宽大,有点大嘴吃四方的意思。蝠翼造型熏黑式前大灯整个轮廓线和引擎罩以及进气格栅完全贴合在一起,虽然在造型上说不上多好看,但的确也体现出另一种大气和豪迈。

  巨大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带来的自然是巨大的内部空间,首先最值得一提的是帝豪EC8的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宽裕,简直有坐在加长大奔后排的感觉,看来EC8更倾向于坐在后排的老板们。相比之下前排的头部空间,则只能说是刚刚够用而已,当然稍显不足的头部空间也有厚实的真皮座椅一份“功劳”。不过配备电动调节座椅,还是能找到一个相对舒服宽敞的驾驶空间,EC8的高配车型前排正副驾驶都配备了8向电动调节座椅,而低配车型则配备的是6向手动驾驶员座椅和4向手动副驾驶座椅

  底盘沉稳

  静音效果较好

  这次记者试驾的是配备4G69的2.4L手自一体车型,在实际驾驶中,EC8的头段动力表现一般,但在超过2500转后动力会持续输出,一路达到了195公里的时速,要不是天气情况不好,突破200肯定没问题。面对巨大的车身,EC8的转向肯定不能用轻盈来形容,但在前后独立悬架的提携下,整体的操控感觉还是不错的。底盘十分沉稳,非常舒适。此外,EC8的整体静音效果也做得真是相当不错,即使是以195公里的时速狂飙的那段时间内,也没有感觉到过于繁杂的风噪以及路噪。

  配置方面,EC8配备了自动感应大灯和自动感应雨刷,只不过在阴雨绵绵的日子,似乎EC8的自动感应雨刷并不是太灵敏,一路上只是自动启动了一次,不知道应该是多大的雨量才能完全触动它的心。同时,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多功能方向盘按钮很多,功能丰富,但按钮跨度稍大,如果眼睛不离开路面“盲按”的话,并不会很准确地按在每一个按钮上。在其他舒适性配置上,EC8还配备了车内氛围灯、6.5英寸触屏式DVD导航系统、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隐蔽式遮阳帘、电动天窗、双区自动空调等配置,在自主品牌车型里无愧于旗舰的称号。安全配备方面,EC8也毫不示弱,配备博世8.1版ABS、EBD、以及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以及六安全气囊,当坐在后排时看到前后左右都是AIRBAG的LOGO时,简直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