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三大购车优惠政策同时取消 中高级车走俏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刘斌
2011年01月06日08:46

  本报讯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征、汽车下乡和汽车以旧换新三大优惠政策均从今年1月1日起终止执行,其对车市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我市小排量汽车销量已经应声而落,而一些热销豪华车型和中高级车型却高温不退,奥迪途观奔驰高尔夫6等部分车型提车甚至还要等1-3个月。

  “从元旦开始,各款车型的销售就明显回落,我们正准备出台更多优惠活动刺激购车。”比亚迪汽车重庆经销商昨天告诉记者,从去年11月份开始,由于市场盛传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年底即将到期,比亚迪各款车型就十分走俏,销售同比增幅达到30%以上。到12月底前,部分车型甚至出现脱销和缺货现象。不过,在井喷之后,进入新年销售就明显大幅回落了。

  据介绍,三大优惠政策取消之后,以购置税为例,一辆总价10万元的轿车,将多缴纳2000多元购置税。但是,现在经销商已经出台了更多优惠政策,远远超过了购置税优惠。比如比亚迪F3R降价达到5000元,比亚迪G3降价超过8000元。然而,在一轮销售井喷之后,消费需求得到释放,目前市场面临真空期,还需要一定时间慢慢恢复。

  与经济型、小排量汽车销售趋冷相比,中高级车豪华车却依然热销,目前部分车型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提车难现象。宝马重庆经销商称,目前宝马新5系全国都缺货,要提车至少要等到5月份。进口三菱汽车重庆经销商称,现在除了3.0L欧蓝德有现车外,其它排量和车型提车都需要等待1-3个月。奥迪经销商称,由于库存紧缺,大部分车型提车要等一两个月,奥迪Q5甚至不能确定提车的具体时间。另外,北京现代瑞纳已经卖断货,提车要等1个月。东风雪铁龙世嘉、C5目前均无现车。上海大众途观高尔夫6提车至少要等3个月。

  重庆汽博中心有关人士分析说,小排量车的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因此受政策影响较大,所以目前销售趋冷。而对于中高级车豪华车的消费者来说,大多数人在春节前领取了年终奖,都想在春节前买台新车好过年。

  据我市有关部门统计,去年我市乘用车销量超过24万辆,增幅超过51%,其中12月份创下2.7万辆的单月销量纪录。豪华车方面,奥迪宝马奔驰去年分别销售达到4200辆、2400辆和2100辆,增幅分别为70%、65%和80%。

  记者 刘斌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