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卧铺客车突然爆胎与货车相撞 致17死37伤

来源:汽车与安全
2011年01月10日11:07

  近日,一辆从哈尔滨开往青岛的山东卧铺客车在行驶到长春境内时,与一辆货车相撞,造成17人死亡,37人受伤。事故发生在长春绕城高速公路哈尔滨方向164公里处,青岛华旅运输公司的这辆卧铺客车左前胎突然爆胎,冲过护栏后驶入对向车道,与一辆辽宁的半挂集装箱货车正面相撞,两车起火发生燃烧,造成卧铺客车内13人当场死亡,货车内3人当场死亡,同时还有38人受伤,伤者随后被送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和中日联谊医院救治,1人在途中死亡。

  案例分析:

  爆胎的后果轻者会使车辆失去正常的行驶状态,转向盘失去控制,车辆偏驶,严重的将会出现车辆完全失控、甩尾、掉头。如果爆胎发生在高速公路上,则很可能导致车毁人亡的惨剧。由爆胎引发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事故中居高不下,一般说来,爆胎是由于轮胎磨损剧烈,造成胎体过薄,轮胎的内部不断地发热,此时就很容易被物体刺破,从而发生爆胎。不过,轮胎爆裂还与下边几个因素相关。

  (1)胎压不足。如果轮胎胎压不足,易使轮胎侧壁弯曲折断而发生爆裂。如果上路之前充气时,因气门嘴有磨损和灰尘而导致轮胎漏气,使轮胎内部胎压过低,也容易引发爆胎。

  (2)胎压过高。可使轮胎的缺陷处(如以前损伤的部位)发生爆裂,在天气炎热的夏天或长时间行驶时,这样的情形比较多见。

  (3)车辆超载。车辆的超载对于轮胎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我们常常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一些大货车超载,这时轮胎更容易发生爆胎事故

  (4)高速驶过尖锐物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与路面上锐利的石头或其它尖锐物体摩擦而导致漏气进而发生爆胎也是比较常见的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