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年度北美国际车展上 新能源汽车全览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2011年01月12日01:09

  【编者按】席卷全球的绿色汽车浪潮在2011年将会迎来巅峰,作为开年第一场国际大型车展,在本届北美国际车展上多款环保车型一一亮相,电动车步入产业化成为最大亮点,日产通用相继宣布正式发售纯电动车产品,而中国自主品牌比亚迪也带着e6 Prem ier和S6DM两款电动车新产品第四年出击北美车展,引发广泛关注。

  雪佛兰沃蓝达加冕2011北美年度车 新款跨界车或命名雪佛兰Amp

雪佛兰 Volt沃蓝达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刚刚开幕的2011年北美国际车展“北美年度车”颁奖仪式上,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捧得2011北美年度车型大奖。今年最终入围轿车前三甲的车型为日产聆风现代索纳塔雪佛兰沃蓝达,最终沃蓝达凭借其革命性的理念和先进技术脱颖而出夺得大奖。

  截至目前,本届车展上新能源车型中最受期待的,当属依然未除去神秘面纱的一款雪佛兰全新五座跨界车型,新款车型基于沃蓝达Volt的平台打造。这款或将命名为雪佛兰Amp的跨界车型被视作沃蓝达 MPV5的正式版本,于2010年在北京车展上展出过。目前尚不清楚这款沃蓝达跨界车将是一款量产车型还是概念车,但是这个问题现在看来并不重要,因为通用汽车目前的电动车产能力已经被沃蓝达Volt一款车消耗得所剩无几,因此不管这款跨界车的技术多么成熟,近期也都不会有上市的可能性。

  奔驰SLS AMG E-Cell 炽烈明黄色闪耀车展

奔驰 SLS AMG 实拍 其它 图片

  本届北美车展奔驰公司带来了一系列的绿色能源汽车。在B-Class F-CELL燃料电池电动车和全新的2012款S350 BlueTEC 4MATIC四驱柴油车的陪衬下,奔驰AMG E-Cell电动跑车占据舞台中央。一身黄色哑光涂装在展厅中显得格外抢眼。奔驰方面并未具体透露该款电动跑车的充电时间,以及如果这款跑车投产的话它所针对的消费人群范围。

  特斯拉Model S:银色阿尔法模型车

  本届车展上,特斯拉展示了Model S的银色阿尔法模型车,并且表示技术团队在第一阶段测试时所用的正是这款模型车。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还向媒体透露,截至目前电动车Roadsters已经售出了1500辆。

  福特:2012款福克斯电动车、C-Max混合动力车等五款依次亮相

福特 C-MAX 实拍 其它 图片

  此次车展上福特汽车带来了2012款福克斯电动车,此外其他可替代燃料车型包括电动版Transit Connect、C-Max混合动力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以及一款尚未发布的新一代混合动力车。

  福特表示,在C-Max这款车上将会运用即将开发完成的MyFord Mobile app技术,它能够帮助智能手机用户更加方便地检测电池寿命。C-Max将会于2012年起在密歇根装配厂投产。

  福特汽车全球副总裁Derrick M. Kuzak对媒体表示,在未来十年内,电力驱动汽车,即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车将会占到福特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但是Kuzak同时表示,混合动力汽车仍然会是其中主力,纯电动车份额依然很少。

  日产聆风 Leaf:与Airbiquity和日立汽车系统合作新技术

日产 聆风 实拍 外观 图片

  上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美国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日立汽车系统与美国Airbiquity公司推出了一款针对电力驱动汽车的连接服务技术系统。这项系统首次运用于日产聆风上,能够帮助驾驶者寻找附近的充电站,甚至能够帮助制定更加节省电力消耗的行驶路线。

  这项系统通过全球云计算平台来连接车辆,每款聆风的数据将被传输给日产公司,由其来监视电动车的参数,比如电池性能、充电方法等。这些数据同时将会用于日产今后的电动车研发上,因此也有少数声音质疑对驾驶习惯等数据的记录会侵犯司机隐私,基于这一原因,Airbiquity公司允许聆风驾驶者选择不接受此项服务。

  比亚迪:e6在美国售价为35,000美元,F3DM售价28,800美元

比亚迪 E6 实拍 其它 图片

  作为唯一本届北美车展的唯一一家中国厂商,比亚迪公司带来了两款电动车型e6和F3DM。在车展前夜,比亚迪美国公司副总裁迈克尔•奥斯汀证实了两款车型将在美国销售的价格,并表示比亚迪希望到2012年,各款车型能够售出“上万辆”。奥斯汀同时指出,比亚迪打算到2012年在美国开设至少5家展厅,最多可能到20家。

  丰田普锐斯家族迎来新成员2012款普锐斯V和普锐斯C概念车

  普锐斯在美国的销量已经逼近一百万辆,丰田汽车准备以推出新车型来扩大普锐斯品牌的规模。首款面世车型便是在底特律车展发布的普锐斯V,一款混动家庭化的MPV

  丰田汽最新推出的“Entune”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将率先搭载于普锐斯V车型当中,此外,更丰富的界面、蓝牙功能及XM卫星收音机等配置都将出现在普锐斯V中。

  此外,车展上还展出了非插入式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C概念车,作为普锐斯系列的小型入门车型它将于2012年上半年投放市场。丰田承诺,这款车将会是美国“最高效节能的混合动力车”以及“性价比最高的混合动力车”。从某一角度看,这款车更像是一只卡通青蛙。丰田对此款车的未来投入市场后的表现十分看好。

  918 RSR轿跑车保时捷的“特制菜品”:

保时捷 918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缺席4年之后,保时捷携918 RSR混合动力跑车回归底特律车展。这款备受瞩目的车型融合了911 GT3 R混合动力版的技术和918 Spyder敞篷版的设计,采用车厂为威廉姆斯车队开发的KERS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