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输油管道关闭引担忧 国际原油重回90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颖
2011年01月13日08:15

  日前,美国阿拉斯加州输油管道因泄漏而关闭,引发市场对美国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受此影响,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业内人士认为,原油短期内有望继续上涨,但油价要突破前期高点尚有一定难度。

  原油重回90美元关口

  12日,国际原油重新站上90美元大关。11日夜间,原油期货大涨2.14%,报收91.18美元/桶。截至发稿,原油报价91.04美元。受隔夜原油大涨影响,国内化工品期货多数高开,基本面较好的橡胶、PVC表现不俗。

  对于油价的上涨,业内人士多认为,美国输油管道关闭是导致原油价格大涨的直接原因。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宙雷表示,“美国一输油管道因泄漏而关闭,使得前期缺乏利多刺激的原油重新回到90美元上方。”光大期货分析师董丹丹也表示,阿拉斯加一条主要输油管道的关闭可能导致原油供应中断,是当日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1月8日,美国阿拉斯加州输油管道因泄漏而关闭。1月10日,国际油价跳空高开,盘终报收于89.27美元,涨幅1.41%,盘面出现 “启明星”形态。1月11日,国际油价继续走强并重回90美元关口。阿拉斯加州石油日产量为64万桶左右,占全美石油总产量的12%左右。此外,阿拉斯加输油管是美国重要的原油干线之一,输送量占美国产量的约12%,是美国西海岸炼油厂的主要供应源。美国西海岸线石油日进口量为120万桶左右,占全美石油总进口量的12%左右。因此,阿拉斯加州输油管道关闭一度引发市场对美国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

  “近期国际油价因美国阿拉斯加州输油管道关闭以及美国天气寒冷而走强。最近NYMEX成品油期货价格也因美国天气寒冷而走强,柴油需求上升更是导致取暖油期货价格升至新的两年高点。成品油期货价格走强也对国际油价有一定支撑作用。”永安期货分析师郑若金告诉记者。

  油价突破前期高点仍有难度

  分析人士大多表示,受突发因素影响,原油短期内有望继续上涨,但油价要突破前期高点还有一定难度。郑若金表示,市场预计阿拉斯加州的输油管道将于本周恢复正常,但尚难解除市场对美国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所以短期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不过,技术面显示前期高点(92.57美元)依然具有较大阻力。此外,因为输油管道关闭只是暂时性因素,市场的担忧情绪也将因输油管道恢复正常而消退,所以美元指数和美国股市将再次成为影响国际油价的主导性因素。

  “输油管关闭这样的突发性情况,只能对油价构成短暂支撑,从更长的时间跨度来看,原油在经过此前连续上涨之后,在90美元关口存在较为明显的压力,期价始终难以企稳,获利了结盘的涌现导致油价难以继续上行。虽然原油的长期上行趋势不变,但是近期油价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只有消化完那一部分获利盘后,油价才能重新回到上行通道。”分析师李宙雷表示。

  从长期来看,业内多看好原油的上行空间。永安期货分析师郭诚认为,长期原油依旧看涨。作为第一汽车大国,美国的经济不断向好,用油需求将会不断增加;而中国汽车消费目前也看不到减速的信号,金砖四国车市都在不断井喷。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将长期支撑油价走高。

  美国能源部也上调了2011年油价预期,报告指出2011原油均价达到每桶93美元,2012年达到每桶99美元。“若欧佩克维持目前的产量而不增加,那么油价则可能大幅上升。目前经济运行平稳,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均表明该国已脱离二次衰退之忧;同时新兴国家的发展态势依旧良好,在良好的宏观背景下原油的消费量将逐步增加,成为推动中长期原油价格的根本动力。”董丹丹向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柳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