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奔驰今年销售目标增6成 国产车占70%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艳莹
2011年01月17日07:40

  在2010年在华总销量超过5万辆的销售业绩面前,北京奔驰有了足够的信心,将今年的销售增长率锁定在60%,达到8万辆的销售目标。对此,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CEO蔡澈表示,未来国产奔驰与进口奔驰的在华销量比例,将从目前的“三七开”,转为“七三开”。而北京奔驰的高层透露,为此,北京奔驰已经开始为在2015年之前引入4款新车进行周密的计划。

   “自主造血”盈利10位数

   近年来,北京奔驰对于奔驰的贡献率一直在不断提升。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2010年,北京奔驰在华总销量超过5万辆,占奔驰在华销量的比例已经超过35%,而截至2010年11月,中国市场在戴姆勒集团的全球排名提升至第三名,其中C级轿车排名全球第三,E级轿车排名全球第二,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戴姆勒全球最重要的区域市场之一。

   更为重要的是,2010年是北京奔驰第一次不依靠戴姆勒的补偿款,单纯依靠自身业务发展而实现的扭亏为盈,盈利数字在10位数。从过去依靠别人“输血”,真正转变为实现自己“造血”。(2008年由于克莱斯勒品牌业务在北京奔驰的剥离,戴姆勒提出了一个将近67亿元的业务终止补偿计划,这个计划为期三年,从2008年开始到2010年结束。)

   北京奔驰成立的最初几年,年产不足7000辆,连年处于亏损状态,年度目标仅仅为减亏。目前北京奔驰不仅销量增加数倍,产能也从年产不足2万辆扩充到如今年产8万-10万辆。

   将引入3个全新平台

   北京奔驰发生的这种巨大转变,大大增强了中外双方股东对合资企业的信心,也加快了戴姆勒在华的投资合作力度和新产品引进步伐。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CEO蔡澈透露,到2015年,国产奔驰与进口奔驰的在华销量比例,将从目前的30%∶70%,转变至70%∶30%,北京奔驰奔驰体系中将占据更加重要的战略地位。

   为此,北京奔驰已经为自身规划了一条完善的产品线。至2015年,北京奔驰计划再推出4款车型,加上现有的C、E级车型,将形成6款系列车型的阵容。其中,GLK计划在2011年底或2012年初推向市场,剩下的3款新车将全部采用全新车型平台,而非奔驰品牌目前在售车型。而在2011年,C级轿车将进行中期改款,此后在北京奔驰进行国产,而长轴距E级轿车也将在这一年推出新车型。

   与产品的规划相呼应的,是北京奔驰产能方面的准备。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司卫表示,北京奔驰将继续改造现有生产线及扩建全新工厂,到2015年,产能扩大至30万辆/年。而北京奔驰中外股东也已达成协议,戴姆勒将投资2亿欧元在华建设50万台年产量的发动机工厂,计划于2012年投入使用。这是奔驰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地区生产发动机。此外,在中国建造一所具有综合功能的产品研发中心也已经列入日程表。

(责任编辑:王伟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