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Quallion锂离子电池驱动防空转 HVAC系统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1年01月17日11:20

  在美国能源部DOE资金扶持下,美国锂离子电池系统开发商Quallion于2010年10月推出新款锂离子电池驱动防空转HVAC系统,面向6-8级卡车车舱环境调节与能效提升应用,可满足整车制造商与售后市场电气系统需求。

  HVAC为“Heating, Ventil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的缩写,即“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属于辅助动力单元APU(Auxiliary Power Unit)范畴。按照设计,该系统可不间断地为卡车提供10小时左右的电池驱动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效果。

  Quallion公司此次开发的产品适用范围为6-8级卡车,属于典型的重型卡车。6级卡车基本重量GVWR(Gross Vehicle Weight)范围为19501至26000磅(8846至11793千克),如GMC Topkick C5500、福特F-650;8级卡车基本重量GVWR范围为33000磅(14969千克)以上,如各类拖挂牵引车。

  重型卡车在大气层氮氧化物及颗粒物排放和燃油浪费方面均占有较大比例。美国环保署EPA透露,每年卡车因空转而浪费的柴油燃料多达30亿加仑,并因之排放1100万吨二氧化碳、18万吨氮氧化物以及5000吨颗粒物。空转是卡车燃油效率最低的发动机运行方式,原因在于空转卡车往往未连接至高转速系统诸如涡轮增压循环器等提高能量利用率。由于当前使用中的重型卡车数量甚巨,无法一一采用先进柴油发动机或污染控制手段,因而这也成为污染排放中最难以治理的“痼疾”。

  相形之下,Quallion公司的解决方案易于安装,并且成本相对较低。Quallion公司的锂离子电池驱动HVAC系统可适配至原厂生产卡车。其6千瓦时蓄能系统采用18650个彼此串联或并联的高能锂离子电池单元,采用Quallion公司独家的MATRIX™(矩阵)先进电池技术。MATRIX™电池技术具有较高的可靠性与安全性,已经广泛用于各类汽车、航空、宇航储备动力源和启动马达等,例如电动车、无人潜水艇UUV(Unmanned Underwater Vehicle)和无人机UAV(Unmanned Aerial Vehicle)等。与10小时车舱气候调节时间形成对比,卡车发动机运转时,锂离子电池驱动HVAC系统仅需3小时即可完成电池充电。  

    Quallion公司总裁Paul Beach表示:“无论对于商用卡车还是军用卡车而言,该项技术都将使我们看待车舱冷却系统的方式发生革命性的改变。通过开发设计高效能HVAC系统,与常见卡车用HVAC系统所安装的铅酸电池相比,Quallion公司锂离子电池解决方案Quallion锂离子电池系统重量减轻大约25%。燃油节约效果将显著降低车队运营成本,同时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Paul Beach还透露,Quallion公司起初开发新系统解决防空转需求时,预计支持足够运行时间所需储备能量为10千瓦时。而公司与一级供应商合作伙伴展开协作,开发出新款HVAC系统,将储能需求减半,仅为5千瓦时(6千瓦时实际蓄能水平留有裕度)。

    国会议员Brad Sherman指出:“类似Quallion公司开发的先进动力技术对于国家能源及安全设施的意义与日俱增。另外,Quallion电池对于环境保护也有所裨益。这一创新型公司的崛起与高技术含量新岗位的增添令人振奋。”

    当前Quallion已将新型锂离子电池驱动HVAC系统安装于一辆8级卡车上进行初步外场测试,计划将所获数据用于未来商业化批量生产。公司在10月5-7日举行的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San Jose)市电池展上首次公开展出该系统。Quallion公司并未透露该款电池单元是否可用于HVAC之外的其他应用。尽管电池单元特地为HVAC运行设计,但很可能具备面向其他电力驱动应用的能力。

    在测试完成之前,Quallion公司的新产品将不会商业化,公司目前尚未给出进展规划表,具体情况有待后续观察。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