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交通部回应天价过路费 没收费就没有成就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2011年01月19日07:15

  昨天,就“天价过路费”一事,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有收费公路的政策,就没有中国交通的今日成就。

  翁孟勇是在回答记者关于“天价过路费”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由于财力所限,我国相当一段时期内高速公路建设大量采用社会融资的形式,依靠收费还贷来解决建设资金的筹集,“可以这样说,没有收费公路的政策,就没有中国交通的现状和成就”。

  翁孟勇同时坦承:“在这个发展过程中,确实存在着对收费的相关政策需要进一步规范、完善的问题。”他介绍,交通运输部正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对目前公路收费依据的法律、法规作进一步的完善和明确。

  “将来,我们要致力于建设两个公路系统。”翁孟勇说,“一个是所谓的收费公路系统,即严格限定在一些主干线、一些快速道,采用相对较低标准的收费来维持运行和养护;一个是免费公路系统,对普通公路实行免费通行。”

  翁孟勇表示,公路本身就带有公益性,而且公路的收费关系民生。交通运输部门正在研究逐步建立一个稳定的、低标准的、老百姓能够承受的收费系统。对关乎民生问题的一些重要物资运输,交通部门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如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