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澳设计师造未来公交 公私车合体成汽托邦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23日09:50

     在不少大城市,交通拥挤、车辆太多是个大难题,未来是否可能出现集公交系统与私人座驾于一身的交通工具?在这个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答案当然是可以。

  据美国媒体17日报道,澳大利亚设计师西蒙·科拉布法罗就奇思妙想,为拥有世界上最大电车网络的家乡墨尔本设计了一款未来派交通工具。

  这款被称为“汽托邦”的公私车合体系统与普通电车最大的不同不在于它炫动的红色,而是每个“座椅”都能随时独立变身私家双人车,从而实现了公共交通工具与私人座驾的双重作用。其设计核心在于单轮双座位电动车,每部红色小车的动力来自安装在底部球体内的电池和马达,橡胶制,柔韧性、机动性都很强。别看这车小,驾驶起来很平稳,这得益于它低重心的设计。

  平时不使用时,单轮双座位电动车就像普通的座椅一样,“安分”地能停靠在电车上,边充电边等待着客人,这时,“汽托邦”就是方便的公车。若客人的路线与公车不同,就可以租用一部单轮电动车,单独自驾出去。

(责任编辑:陈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