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春运加强运力 交通部投入客车84万辆

来源:中国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24日10:36

  2011年1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梁嘉琨、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介绍2011年春运工作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就当前全国道路水路春运情况做了介绍,他说,今年交通运输部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重点从六个方面加强今年的春运工作:

  一是加强运力调度,全国共投入大中型客车约84万辆;投入客运船舶1.7万艘、67万客位,运力供给充足。

  二是全力做好公路保通工作。与中国气象局建立联合预警响应机制,及时启动应对凝冻雨雪天气的道路保通应急预案,同时全面做好公众出行信息服务工作。

  三是加强冰雪凝冻天气应急运输保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和应急运输组织高效,全力组织运输,增派服务人员,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帮助。

  四是加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提前部署,开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保障重点物资和人民生活必需品运输畅通高效。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在各地春运安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我部组成6个检查组,由部领导带队分赴广东、贵州等10余个春运重点省份进行检查,督促落实春运工作措施。实施“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客运站源头管理职责,启用全国重点营运车辆GPS联网联控系统。

  目前,全国安装GPS的班线客车和旅游客车近30万辆,其中跨省客运班线和高速公路客运班线安装率已达到100%,进入GPS联网联控系统的车辆达到19.2万辆。通过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动态监管,有效提高了重点营运车辆,特别是高速公路车辆的动态监管力度和应急处置能力。

  六是深入农民工、学生等旅客集中地,组织客运班车和包车直达运输。与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在全国联合开展“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岗)安全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确保农民工安全便捷出行。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