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持币买车眼花心不乱 专家支招五步选靓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2011年01月27日08:18
本田思域
骑士
吉利帝豪EC7
荣威550
比亚迪F6
斯柯达晶锐

  如今车市高中低各档次汽车应有尽有,新的车型不断推出,新的概念不断涌现,越发让那些持币买车的消费者眼花缭乱,不知从何下手。如何挑选一辆真正适合自己的经济实力和个性气质的爱车,是很多消费者的难题。今天,我们请业内人士给您支几招。

  第一步 看预算

  经典款、新上市款、运动款、优雅款……在让人眼花缭乱的各款车型中,要找出自己最中意的不是件容易的事。而把选择范围缩小的绝佳办法就是摸摸口袋里有多少钱。

  在采访车行业内人士时,记者发现,各位行家绝对一致的意见是:先根据自己的经济预算,来确定挑选车型范围。

  东莞市中汽南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新就表示,“现在各个档次的车都有很多款型,根据预算确定了价位,范围大大缩小,就好挑了。”

  东莞市恒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崔志辉也表示赞同,“消费者的消费预算在挑车过程中影响最大,这个定好了,需要挑选的车的级别也就定了。”

  第二步 看用途

  根据经济实力确定了想购买的车的级别和档次后,在车型的选择上,就需要根据各自买车的用途了。崔志辉建议说,“如果是公司企业的商务用车,用来接送客户之类的,那可以买外观上大气的,这样能体现出公司形象;如果是家庭用私家车,就得根据车主性格来选择了,比如有的车主注重车内空间大小,而有的车主注重操作性能,这两者实际上是有矛盾的,空间大的话就会牺牲掉一些操作性能,这就要车主自己取舍了。 ”

  周新也举例说,“现在很多人买车平常都是一两个人上班代步用,但周末又经常想带父母孩子出去玩,所以‘七座车’很适合。”

  第三步 看品牌

  据周新透露,在品牌选择方面,很多车主在购车之前都有了一定的品牌偏好,“比如注重车子内饰的,注重乘坐舒服度的消费者,一般偏爱日系品牌;而注重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就比较偏爱欧美系品牌。”

  崔志辉也举例说,像日系品牌本田,在外观设计的动感上比较突出,而且耗油低、节能,受到不少年轻人喜欢。

  在外形上的选择,崔志辉透露说,“卖得最多的还是那些设计中规中矩的车型,因为符合大众的审美眼光。”

  第四步 看油耗

  虽然很多消费者在买车之前对于汽车行业知之甚少,但专家建议,买车前最好还是做做功课,像发动机功率、油耗等基本的一些参数要懂才能货比三家。

  近段油价不断攀升,消费者在购车时对油耗的关注也越来越高。崔志辉透露说,“大部分消费者是很关注油耗的,在同等条件下会选择油耗少的车型。”

  周新则说,对于经济能力足够强的消费者,似乎不太在乎油耗的问题,“那些来买五十万元一百万元车子的人一般不会在意油耗。”

  无论如何,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低排量车型和环保车型似乎很受关注。对此,周新表示,低排量的车型在空间和动力上往往很难满足一大家子人的需求,“对于环保车型,我国在技术上已经成熟了,但如果不是政府有补贴的话,价格并不便宜,很多消费者可能接受不了。”

  崔志辉则提出,“油耗小当然很好,但最好是在不影响动力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他认为,1.3升到1.6升的排量是能使各方面性能达到较好平衡协调的“黄金排量”。

  崔志辉建议,“如果是上班族代步用,很少开长途的话,1.5升到1.6升的排量比较合适,车体不大,排量也不大,这样用车成本会比较低。”

  第五步 看颜色

  颜色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车的外表视觉,据业内人士透露,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车的颜色很执着,甚至有顾客因为订不到自己中意的颜色而换买另外的车款。

  崔志辉认为,现在卖得最多的颜色是黑色、白色和银色,“黑色的视觉效果会使车子显得小一些,所以很多商务车设计成黑色的,相反白色的视觉效果会使车子显得大一些,因此很多小型、微型车会设计成白色。”

  但崔志辉还提醒大家,“黑色和白色虽然是经典色系,但都是不耐脏的,车辆的清洁成本会相对高点。银色在这点上就优势很明显了,不容易显脏显灰。”

  除了黑白银这三大热门颜色,崔志辉说,现在很多年轻人热衷于挑选鲜艳亮丽的颜色,“比如紫色和金色,显得很高贵;红色显得很奔放;蓝色显得很优雅等等。”

  车型推荐

  东风本田思域

  参考价:12.98万~17.68万元

  车型介绍:1.8Li-VTEC发动机与5档变速器的完美配合,达到“1.8L排量,2.0L动力,1.5L油耗”的最佳效果,不仅带来充足的动力,更获得比部分1.6L车型还省油的良好口碑。出色的表现及其良好的操控性能,都让该车型成为众多消费者选择的理由。而且目前该车还有一定的优惠幅度,最重要的是该车在日系车中,确是相对省油。

  海马骑士

  参考价:11.38万元

  车型介绍:海马骑士目前只有一种动力可选,发动机为一台带有双VVT技术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80N.m/4500rpm,升功率达到55kW,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这台手动变速箱纵向行程不算短,但挡位之间的横向间距比较紧密。海马骑士SUV自去年上市以来,迅速在中高端SUV市场上站稳了脚跟,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吉利帝豪EC7

  参考价:7.58万~11.18万元

  车型介绍:帝豪EC7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生产的1.8L JL4G18发动机,带CVVT智能连续可变进气相位调节技术。帝豪的这一款车型,无论是从外观还是从价格上,都被业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因为帝豪的这一款车从外观上比较商务,单是从外观上就可以看这出是一款高端的商务车,但是却以低于10万多元的价格购买,非常的超值。

  荣威550

  参考价:12.68万~18.98万元

  车型介绍:荣威550推行的Dual-Bus智能行车管家系统大大简化了电气系统的售后维护,提高综合的整车安全冗余;Kavachi1.8T全铝超高压耐久涡轮增压发动机及Kavachi1.8DVVT全铝高性能发动机,大大提高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降低了油耗。作为自主品牌,荣威550给人的感觉是更加的商务与成熟,而且价位在12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高配置的中级车确是不错的选择。

  比亚迪F6

  参考价:9.98万~15.98万元

  车型介绍:F6秉承的价值营销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发挥得淋漓尽致。“以大打小”策略,以全尺寸打小尺寸,打入10万~15万元合资品牌腹地;以多打少策略,F6新财富版配置更为丰富,强势挤压合资品牌中级车市;“以自动挡打手动挡”的价值战,2.4L尊贵型一举杀入11万元区间,与合资品牌手动挡车型的价格相当,消费者有了更好的选择和更多实惠。F6作为比亚迪的高端车型,确是从外观上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而且随着春节的到来,F6的优惠幅度也相当大。

  斯柯达晶锐

  参考价:7.89万~11.39万元

  车型介绍:Fabia晶锐是一款个性化很强,其凭借靓丽的外观,宽裕的内部空间以及舒适灵活的驾乘优势,在国外备受消费者的欢迎,屡创销售奇迹。斯柯达Fabia晶锐主打A0级车市1.4L和1.6L两大主力排量,有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和 5档手动变速箱两种配备,共分为1.4L手动晶致版、1.4L手动晶灵版、1.6L 手动晶灵版、1.4L手自一体晶享版、1.6L手自一体晶享版五款车型推向市场。

  作为上海大众旗下的一个品牌,斯柯达推出的这一款小车,以外形美以及省油等优点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而且在价格上也相当地适合大众消费。

(责任编辑:王振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