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新混合动力概念车百公里油耗不足1升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张梦然
2011年01月28日10:12

  本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在线版1月27日报道,大众汽车公司的XL1概念车近日正式于卡塔尔车展上亮相,这是大众"1升"系列车的最新款型,不但外形与众不同,动力方面更采用柴油引擎和电动机的混合动力驱动,百公里油耗仅为0.9L,只有一般汽车的十分之一,被称为"世上最经济的汽车"。

  大众公司曾经宣称要打造出最省油汽车,其"1升"系列车的诉求就是百公里油耗不超过1升。于是在200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周身采用超轻碳纤维制造的L1概念车首发,其百公里的最高耗油量仅1.38升,堪称当时环保车的全球之冠。而今大众公司进一步摸索油耗与性能之间的完美平衡,推出有升级意味的XL1概念车。

  XL1概念车外表线体流畅圆润,以从最大限度降低风阻;或出于同种考虑,其后车轮也被车体掩藏了起来;再加上3.9米的短车身——比大众POLO还短,以及1156毫米的身高——比兰博基尼跑车还低,这使整车风阻系数达到0.186,首先从空气动力学角度成就了低油耗。

  该车大灯采用了节能的LED(发光二极管)光源,最神奇的是没有传统的后视镜,而采用了设置于车门上的液晶屏和外部摄像头来实现后镜的功能。在车身材料选择上,XL1大幅利用了碳纤维加固高聚物(CFRP),再结合碳纤维的底盘结构,在保证整车强度的基础上实现了轻量化——车重仅795公斤。

  XL1概念车引人眼球之处在于号称百公里油耗只有0.9升,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才24克/公里。因此其动力系统十分特别: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47马力的0.8升双缸TDI发动机,以及一台最大功率为27马力的电动机组合,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尽管输出功率不大,但百公里加速却只需要11.9秒,最高速也能驶到160公里/小时。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35公里,而油箱虽然只有10升容积,但因为省油,加满一次可行驶544公里。

  该车内饰与中控设计极尽简洁,以便为车中人留出空间,由于只能乘坐两个人,该款车可能不适合作为家庭用车,但其无疑展示了大众节能技术上的优势。据大众公司主席称,XL1概念车将会首先在英国和德国以一个"普遍可承受"的合理价位出售。(张梦然)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