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沃尔沃:可能将中国生产的汽车出口至美国

来源:中国汽车要闻 作者:Mac Gordon
2011年01月28日12:57

   1月25日,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s Corporatio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Stefan Jacoby)宣布,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正式在上海挂牌成立,选定上海为中国区总部所在地,中国区管理团队已经全部到位。同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下属的技术中心也在上海嘉定宣布成立。沃尔沃中国总部将囊括产品开发、制造、质量控制、采购、投资、财务、法律、人力资源等全方位全体系的业务和职能,加上原来沃尔沃中国公司的销售、市场与客服等业务,沃尔沃在中国的机构将从过去单纯的全国性销售公司变成一个全职能的集团公司。沃尔沃的初步目标是到2015年,将沃尔沃汽车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占有率提升至20%,实现全年20万辆的零售目标。随着中国总部落户上海,沃尔沃将正式拉开其中国市场战略的序幕。——编者 

  底特律 – 在1月12日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沃尔沃的新东家吉利集团透露了一条关于沃尔沃未来工厂选址的消息。

  沃尔沃的新首席执行官、前北美大众汽车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在沃尔沃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吉利决定将在中国装配沃尔沃汽车,通过吉利在成都建设一家新组装工厂来实现。 

  吉利计划一年在全球范围内生产30万辆沃尔沃汽车,并可能将美国未来进口沃尔沃的来源从欧洲转移到吉利在成都的工厂和另一家位于大庆的沃尔沃新工厂。

  雅克布说,沃尔沃立志要成为中国第二个将汽车出口至西方国家的汽车制造商,当然这一点还有待中国政府方面的批准,沃尔沃希望成为像本田中国那样出口在中国组装的汽车。本田与中国的合资公司在中国南方生产的爵士轿车年产量在2,000台左右,全部出口到欧洲国家。

  福特在2010年以近16亿美元将沃尔沃卖给吉利以来一直继续在中国生产某些款项的沃尔沃轿车。雅克布说,吉利沃尔沃的制造中心从瑞典转移到中国有可能得罪成千上万名沃尔沃车主,"但是我们受欧元对美元汇率的影响太大了,这使得从比利时和瑞典工厂出口沃尔沃汽车利润降低。" 

  吉利渴望进军北美市场已经多年,福特出售沃尔沃吉利为实现这一梦想提供了契机。福特在1999年出资64.5亿美元买下了沃尔沃,目前在福特中国的工厂里还维持着很小的一部分沃尔沃轿车产量。

  福特从未想过将中国生产的沃尔沃出口至北美市场,因为这样做会损害沃尔沃传统的瑞典风格。沃尔沃在美国的销量在2010年下降了12%,从61,435辆下降到53,498辆。沃尔沃在美国有356家经销商,其中有156家是沃尔沃专营店。

   "我相信中国会在未来两年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快的话一年就可以实现。"沃尔沃中国区主席沈晖在车展期间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将有策略地将中国变成沃尔沃的第二国内市场,目前沃尔沃只有瑞典作为国内市场,"他说。

  去年,沃尔沃在瑞典的销量差不多是中国的两倍,将近6万辆。沃尔沃将在中国建立工厂以实现其2015年的目标,加入到已经有几十家主机厂在日益激烈竞争的汽车市场中。

  2010年中国的汽车销量上涨了33%, 主要原因是政府对小排量及低档车的刺激政策等。根据预测,2011年中国汽车销量的涨幅要低很多,在10%到15%之间。但是沈晖表示,沃尔沃的销量会增涨得更快,因为随着政府对小排量车优惠购置税的取消及其他特殊刺激政策结束后,经济型轿车的需求将会放缓。

  "这对于高档车来说不是坏消息,对于低档车来说确实是个坏消息。我们的增长速度需要比整个市场的快很多才行。"沈晖说。他介绍, 沃尔沃经销商的数量将在2015年增加一倍以上,从现在的100家达到230家,以支持销量的增长。

  沃尔沃汽车由吉利集团于去年从福特手中收购,是中国汽车厂商最大规模的一起海外并购。 (翻译:曹晓芳)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