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陕西省所有收费公路将免收春节3天通行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03日10:00

  春节期间为方便人们返乡,从2月2日8时起至4日8时,陕西省所有收费公路将免收通行费。与此同时,宁夏、河南等多个省也都出台决定,春节期间收费公路限期免费通行。(2月1日《西安日报》)

  春节不仅仅是一场文化的图腾,如同西方的节日一样,春节也越来越“金光四溢”,在中国诸多民俗节日里,春节可谓是与经济结合得最好的一个节日。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春节就一定经济至上、利益第一。如果一些公益行业在春节期间连基本的伪装都没有,狮子大开口,伸手大要钱,就会让公众因失望而绝望。

  比如说收费公路。“要想富先修路”,多么美好的一个口号在现实中却演变成了“我修路你来富”。当这样的情况出现时,收费公路的公益形象无疑大打折扣。譬如此前的“天价过路费”案件。收费公路“富口袋也要富脑袋”,理应抓住各种时机,把自己的公益形象展现出来。

  在平时,利益部门总能找到各种理由来回避降低或者取消收费。还贷压力很大,运行成本很高,在平时并不能满足公众的期望,但在春节之际降低甚至取消几天收费,这应该不成问题。对收费公路利益部门来说,适当表示爱心既在情理之中又在能力之内,节日期间免费放行就是爱心表现。此举不仅能极大地抚慰民心,而且能极好地展现自身的公益形象。

  我们高兴地看到,几个省在兔年春节期间已开始给收费公路放了年假,对有的省来说,甚至已形成了年假制度。当收费公路形成年假制度时,这就叫以人为本,这就是发展成果与民共享的具体体现。

  现在重要的是,推动更多的收费公路在春节期间放年假,推动收费公路形成年假制度。更多的地方已经表示,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将有条件地免费放行。有条件免费放行,不如无条件放行,这里需要一点认识,还需要一点勇气。

  

(责任编辑:聂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