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庙会周边停车开口要40 提醒市民谨防上当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何欣 荀觅
2011年02月06日11:19

  10块钱门票,40块钱停车费!这几天去逛庙会的市民,用数字对比了停车费之贵。记者昨日前往朝阳公园以及地坛公园周边后发现,庙会周边收取高价停车费的现象十分严重。

  贵:有人开口就要40

  昨天,记者来到地坛公园西门外时,安外大街的两侧已停放了很多车辆,并没有看到停车收费的标识。记者询问一位身穿红色制服的停车管理员如何收费,管理员脱口而出:“40元。”“不是按小时收费吗?”“不是,40元随便停。”记者表示已经是下午,能否便宜点时,管理员爽快地答复30元也成,收费完全没有标准可言。

  怪:海淀的到东城收费

  记者从辖区交通队了解到,庙会期间允许地坛公园周边道路临时停车,但对于收费是否合理,交通队无权管辖。市发改委12358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地坛公园所在地区的停车费标准为2元/小时。

  记者随后将发改委答复的内容向停车管理员核实,管理员称他绝对不会乱收费,“公司安排我们来收费,我就来了。”

  记者随即质疑管理员身穿的制服上,不是东城字样,而是海淀字样,管理员解释称同事放假,他是来替班的。据一位停车管理员称,他们一天的任务是780元,高收费也是为了早点完成任务。

  晕:记者遭遇重复收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地坛庙会西门南侧的护城河边停车。上前收取停车费的管理员虽穿有统一工作服,但衣服上并未别有标牌。他自称来自北京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在庙会期间该处被用作临时停车位,属于合法车位。随后,该管理员开出了30元一次的停车费。他称,车位不计时间,需要先行交付。

  几小时后,记者再次来到此处取车,发现原来的那位管理员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位身穿红色大衣,但大衣上未印“P”字母和单位名称的人员。看到记者取车后,他立即上前表示需要交费。此人称,该停车场是计时收费,按小时计算,所以不可能出现提前交费的情况。在记者出示停车发票并询问此人身份和单位后,此人又改口说:“我是帮朋友看车的,只是帮忙,我朋友是公联顺达的,你交过了就走吧。”

  乱:百米范围内四个价

  昨天上午10点半,朝阳公园南门路旁的非机动车道路两侧,身穿红色外套的停车管理员不断招呼过往车辆在此停放。记者上前询问时,被告知“要票50,不要票30,不限时。”然而仅仅前行50米,驶过一个小路口后,路口东侧,同样身穿红色外套的停车管理员口中,收费就成了“30块钱不限时”。当车辆拐入旁边棕榈泉公寓东侧的小巷内后,这里身穿黑色外套的停车管理员则按照“20块钱不限时”的标准收取停车费。由于价格相对“公道”,不足10米宽的小巷两侧已经停满了车。

  当记者步行穿过马路,来到位于朝阳公园南门外西侧不足50米的公园停车场时发现,这里仍然执行小型车每小时两元的收费标准。据此处的停车管理员介绍,这里的车位不足200个,每天10点不到基本就已经停满。

  公联公司:多收可拒交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公联顺达公司的服务监督电话,值班的工作人告诉记者,目前庙会周边执行的是“大型活动期间”的停车收费标准:“去年4月1日停车费统一上涨的文件里规定,大型活动期间停车收费可由计时收费改为计次,每次20。”“如果身着统一的红色制服,基本上可以确认是我们公司正规的收费员。”对于没有佩戴统一的胸卡,该工作人员的解释是,由于很多收费员是临时从各区抽调来的,“在朝阳临时帮忙”。

  但是对于这些“身着统一红色制服”的收费员,正在按30元不限时收费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如果真是那样,您可以拒绝交费,并且拨打我们的投诉电话,会有现场负责人前去处理。”

(责任编辑:白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