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可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沃尔沃V60将亮相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10日18:20

  在2011年3月1日的日内瓦车展上,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将推出世界首台可以量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沃尔沃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2012年,沃尔沃汽车公司将成为第一个向市场推出此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汽车厂家。这也是沃尔沃汽车DRIVe绿色驾控战略又一个里程碑式的实际体现。到2020年,沃尔沃所有车型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为每公里90-100克,直至最后实现零排放。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前轮由2.4升五缸D5涡轮增压柴油机驱动,输出功率215马力,最大扭矩为440牛米。后桥采用ERAD电子后轴驱动,配有一台70马力的电动机,由12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供电。电池可通过普通家用电源插座充电,充电时间大约为5小时。电池动力可以覆盖75%欧洲人日常驾驶路程,如果要行驶更远,高效率的柴油发动机将自动启动。总续航里程大约为1200公里。每公里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低于50克,每百公里油耗1.9升。 汽油版本的V60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Stefan Jacoby)说:"这种第二代混合动力车对于那些既渴望享受驾驶乐趣又追求环保理念的消费者而言,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

汽油版本的V60
汽油版本的V60

  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装备六速自动变速器,将三种不同汽车类型的最佳特点合而为一,形成一种极具吸引力的运动型旅行车。驾驶者可以使用纯电动驱动让汽车行驶里程达50公里,同时实现尾气的零排放。如果要让消费者选择环保车型,就必须提供给他们碳排放量低而且又能充分体验驾驶激情和乐趣的产品。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就是这样的一款充满驾驶乐趣的车型,它拥有运动型旅行车所具有的一切传统特性,沃尔沃用顶尖的技术将环保与这些特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项目与沃尔沃汽车"DRIVe绿色驾控战略"紧密相联,体现了沃尔沃汽车在环保方面不断创新进取的决心。根据 "DRIVe绿色驾控战略",沃尔沃汽车今后将向中国引入更多配备创新动力总成科技,兼具驾驶乐趣与绿色环保的高效车型。作为拥有领先科技、富有社会责任的豪华车品牌,沃尔沃汽车"DRIVe绿色驾控战略"的发布证明了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引入更多创新科技、履行优秀社会企业公民责任;同时也展现了其"创新科技、创领人生"的品牌策略。

  DRIVe绿色驾控战略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对传统发动机车型的改进,目前,沃尔沃已经拥有了多款超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汽车,包括柴油超低排放车、配备GTDi+Powershift技术的汽油机车型,以及配备沃尔沃传统领先科技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第二个阶段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纯电动车沃尔沃在2012年将推出一款批量式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靠电池的纯电力可以应对欧洲驾车人75%的日常交通需要。对于更长的距离,高效的混合动力柴油发动机会自动接替,总的续航里程约为1200公里;沃尔沃C30电动车将在2013年正式量产,如果使用可再生能源充电,其行驶时实际二氧化碳排放为零。电池充一次电的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第三阶段即DRIVe绿色驾控战略的目标:到2020年,沃尔沃所有车型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为每公里90-100克,直至最后实现零排放。这样我们在环保领域将处于市场的领先地位,而且在实现环保目标时确保出色的驾驶乐趣与安全性标准。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