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连续13年的销量冠军 风骏皮卡的冠军之路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2月12日11:52

  人们从不缺乏对名人的好奇心,尤其是在媒介和娱乐业大发展的时代,人们更津津乐道于成功人物背后的故事。对汽车品牌来说也同样如此,皮卡业的常青树风骏皮卡,连续13年获全国销量冠军,其背后的故事到底有哪些?

  业绩:销量冠军之国内国外

  风骏皮卡是长城汽车的起家车型,从1996年第一辆迪尔下线到2010年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根据中汽协产销数据显示,2010年皮卡全年销量达38万辆,其中风骏皮卡销量为10.32万辆,占整个皮卡市场的27%,风骏皮卡连续13年获全国销量冠军。而早在2010年前10个月,风骏皮卡就以82451辆完成了去年全年的销售总合。在国外,风骏皮卡出口澳大利亚、意大利等百余个国家和地区,占中国出口皮卡的80%,并在这些国家广受好评。

  除了数字,风骏皮卡品质荣誉颇多,它是国内唯一获得WVTA欧盟认证的高端皮卡,通过了行人保护、ELV环保认证等严格的国际标准,与丰田福特一同荣膺"世界三大皮卡",并是中国唯一参加2011年达喀尔拉力赛的高端皮卡。

  就如同林丹在亚运会上夺得大满贯一样,风骏皮卡有着一系列荣誉,而其70万用户粉丝见证了其多年来的高端品质。

  魅力:动力之"德国高压共轨"

  如同说相声离不开郭德纲,搞幽默离不开葛优一样,谈风骏皮卡离不开"德国高压共轨"动力。风骏皮卡是长城汽车打造的高端皮卡,经久耐用,其搭载"德国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低速扭矩大,整车提速性好,在1600-2600rpm区间均可发出225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70kW,具有良好的节油性,曾以5.88升油完成从海口到三亚穿越之旅,平均百公里油耗仅2.56L,明显优于传统增压柴油机。不仅如此,由于核心零件均为德国原装部件,风骏皮卡噪音极低,发动机平稳运转中,仅相当于一个人大声说话的声音,这比传统增压柴油机降低16%以上,车内更安静,更舒适。

  口碑:服务之"服务快递"

  随着保有量的不断增大,汽车后市场越来越受厂商重视,从质保、日常维修、用户关怀等都反映了汽车售后服务的不断进步。风骏皮卡之所以拥有70万粉丝也与其良好的服务不无关系。2010年,长城汽车推出了针对风骏皮卡用户的专属服务品牌——"服务快递",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以"清凉喜相迎"、"冠军皮卡质•惠行"、"服务快递•冬日暖心"等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为用户提供维修打折、保养有礼、赠送礼品等服务,还对偏远地区等特殊用户进行上门服务。在用户中树立了"皮卡还是风骏好"口碑品质。2011年春节刚过,长城汽车又将风骏皮卡的服务快递品牌列入今年工作重点,这也是继长城汽车打造产品品牌之后,从长远战略出发,打造的业界独有服务品牌。

  如同成功人士一样,风骏皮卡的冠军之路离不开高端的产品魅力、良好的服务和消费者的信赖。但是,事业的成功没有止境,风骏皮卡13年的销量冠军只是在2010年尾画上完美的句号,2011年则会继续努力,从零开始。相信有70万用户粉丝对其品质的信赖,风骏皮卡冠军之路将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刘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