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传奇仍在延续——MINI推出PACEMAN概念车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包崇美
2011年02月12日16:42

  在 2011年美国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MINI推出了一款名为"Paceman"的概念车,为MINI家族再添新成员。10年前,MINI品牌就是在底特律举办的北美国际车展上惊艳登场,开创了全新的紧凑型车市场。如今,随着MINI Paceman概念车的首次面世,MINI品牌又在2011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庆祝了这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10周年。

 

  产品阵容进一步扩充

  自从归入宝马以来,MINI品牌似乎遵循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原则,产品阵容不断扩充。2010年日内瓦车展发布了MINI家族中第1款4门车型—MINI Countryman后,MINI品牌的产品线扩大到4款不同的车型,除了4门四驱版的MINI Countryman之外,还有原有的硬顶掀背版MINI、软顶敞篷版的MINI Cabrio以及加长旅行版的MINI Clubman。如今,MINI家族再添新成员—MINI Paceman概念车,这款引人注目的概念车集更多的驾驶乐趣和更强的实用性于一身,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为MINI品牌的蓬勃发展及其产品组合奠定了又一个坚实的基础。

 

  车型定位为SAC(Sport Activity Coupe

  MINI Paceman概念车在车身造型上与MINI Countryman类似,但却是一款定位为SAC的车型,相信对于广大车迷来说,对于SAC想必是不陌生的,因为BMW X6也是以相同的产品定位开发出的Crossover产品,如今同样的设计理念应用到MINI品牌之上,更是值得玩味。MINI Paceman概念车将充满阳刚之气的运动风格、多功能性、轿跑车外观与4门MINI Countryman的尺寸特点结合在一起,将MINI Countryman的本质特色和轿跑车的设计风格完美融合,由此打造出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轿跑概念车型。无论从前面、侧面还是后面看,MINI Paceman概念车都显得动感十足,洋溢着一种独一无二的气质,令人过目不忘。

  外形融合了Countryman和MINI Coupe概念车的风格

  MINI Paceman概念车的外形融合了Countryman以及此前的MINI Coupe概念车的风格,把时尚性和运动性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Paceman概念车的车身长4110mm、宽1789mm、高1541mm,和Countryman相比,宽度不变,车身更长,高度则降低了20mm。MINI Paceman概念车的车顶采用前高后低的走势,尽显Coupe风格,同时也使驾驶空间更加宽敞。19英寸铝合金轮毂、后扰流器、双排气管、高位刹车灯等配置尽显Paceman的运动气息。而从车尾部分的设计来看,MINI Paceman概念车让我们眼前一亮,宽厚的保险杠突出了横向宽度,拥有一种厚重感,而多层次鹰眼造型尾灯和小尺寸尾窗的设计都是MINI的全新风格,隆起的后翼子板加上劲道的车尾造型为车辆的性能表现烘托了气势,俨然一副"小钢炮"的范儿。

  内饰"MINI味儿"十足

  相比"肌肉车"的外形,MINI Paceman概念车的内饰则是"MINI味儿"十足。大量的圆形作为基本设计元素,精灵可爱,似乎每一处都想让你把玩一番,中央和侧面的出风口、速度表还有换挡拉杆等都采用了色感对比强烈的圆形外沿。狭长的中控台使前排乘员的腿部空间达到最大化,与之相连的中央扶手台设计与Countryman相似。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区与造型别致的扶手区都透露出设计师对人体工程学的思考,皮革内饰与高档音响给人以豪华与高品质的感觉。可以说MINI Paceman概念车虽然是一款运动风格的车型,但是舒适性和豪华性却没有降低,反而比普通MINI车型更舒适,更豪华。

 

  高效、强劲的动力系统

  这款车定位为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必然会有一个高效、强劲的动力系统。来自MINI John Cooper Works的1.6L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给MINI Paceman概念车提供最高水准的运动性能。这款具有16气门的4缸发动机可产生155kW的输出功率和260N•m的峰值转矩,在启用超增压功能时,峰值转矩能还能提升到280N•m。此外,MINI Paceman概念车还从Countryman上继承了MINI ALL4(恒时全驱系统),该系统位于主减速器上的电磁中央差速器,可以无级调节前后桥的动力配比。出于节省燃油的目的,一般情况下输送到后轮的动力不会超过50%,不过当探测到前轮有打滑迹象,例如在冰雪路面等极端情况下,后轮可以获得100%的动力。

  MINI Paceman概念车的底盘也是经过专门的调校的,它将最大程度地发挥全新发动机的功力。该款车型的前悬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结合电子助力转向与速度感应式动力辅助系统,使得驾驶者操作起来更加快捷、方便。多连杆的后悬架来自于宝马的技术,这是一套久经考验的系统,可靠性极高,既适合前驱也适合四驱配置。

  能够成为传奇的,都需要包含两个因素:"传"和"奇"。 在汽车发展史上,能称之为"传奇"的品牌不多,但MINI绝对算是一个。51年来,它不断传承经典,同时又在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它成就了微型车的未来,也创造了迷你汽车的灿烂文化。如今,传奇仍在延续。

(责任编辑:白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