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解析2011新大切诺基 及竞争车型市场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14日08:00

      新车介绍

      外观: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最主要的细节变化一是前脸,跟老款车型的花生状大灯不同的是,新车的大灯又回归到最初两代大切的经典楔形设计,使新款切诺基看起来更加饱满大气。尽管外观变的更加柔和,但是传统的吉普设计元素仍然能在新款车型中得到体现,譬如七条横杠组成的格栅,陡直的前风挡和梯形轮拱等。可以说新款大切较老款车型来说,在外形设计方面更加符合一款全尺寸SUV的车型定位了。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外观 图片

      镀铬装饰出现在进气格栅、保险杠中间、行李轨道、侧窗边框、车门把手、尾门中部、车门侧条等部位,给外观感受提气不少,让车辆看起来不那么死气沉沉,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款大切的车尾,多边形尾灯有一部分被融入到尾门,其红白相间的设计远远看去跟宝马X5有点相似,显眼的Jeep标志被安置在一条横向的镀铬饰条中央,新增的一体式车身同色后扰流板也进一步提升了美感。

      巨大的抛光轮毂是典型美系风格,简约五辐轮毂又要比美系改装中的夸张大轮毂温婉、秀丽的多。与轮毂相配的是265/60R18的轮胎,只是轮胎品牌为锦湖有些不给力。

      内饰、空间:

Jeep吉普大切诺基3.6L 豪华版方向盘图片 Jeep吉普大切诺基3.6L 豪华版仪表板图片
Jeep吉普大切诺基3.6L 豪华版中控台图片 Jeep吉普大切诺基3.6L 豪华版座椅调节图片

      内饰是新大切的一大亮点,细腻柔和的内饰带来一种豪华舒适的驾乘感受,当下的美系内饰确实飞速进步,因为原有车型确实是太过单调和粗糙了。而新款车型的内饰配以浅米色的车内色调以及精致的真皮座椅和内饰衬板以及实木装饰,大面积使用真皮和软材质包裹,令人如同置身于豪华轿车。对于不太喜欢越野的消费者来说会更加喜欢Jeep

      仪表盘的设计方面,新大切左右对称的炮筒仪表盘给我的印象很不错,不仅清晰易读而且风格还显得非常的粗犷。经典的Jeep式三辐方向盘机械感很强,尤其是下方的那条粗粗的辐条设计,让整个方向盘显得饱满了很多。方向盘上集成了多项的实用性功能,比如音响、蓝牙以及定速巡航等功能都在其中。

      引进中国的车型全部配置了全景天窗,这正是中国人非常喜欢且很实用的一项配置。这套天窗分为前后两块,前半块可以像普通天窗那样掀起或者向内收起打开。

      Jeep第一次引入全新的Selec-Terrain全路况模式选择系统,包括沙地/泥地、运动、自动、雪地、岩石五种模式,以确保在任何地形条件下获得最佳性能。

      1、沙地/泥地模式:牵引力控制和Quadra-Lift可感应车轮的打滑情况并做出响应,协调扭矩的大小,确保获得最佳性能;

      2、运动模式:提升公路驾驶的驾驶乐趣;

      3、自动模式:自动适应各种公路或越野路况;

      4、雪地模式:在冰雪覆盖的道路上行驶时车辆牵引力可自动调整;

      5、岩石模式:Quadra-Lift空气悬架可将车身抬到269.5毫米的最大高度,并协调分动器、差速器和节气门进行低速控制。

      车内不仅为前排乘员提供了丰富的舒适和娱乐设施,同时为后排乘客还提供了独立空调出风口、座椅加热和杯托等人性化设计。后排座椅的靠背可以放倒或者调节倾角,让车辆拥有更多的载物空间或是让乘员在旅途中感到更加舒适。

      空间方面,就算一个身高1.90米的壮汉进入前后排座椅,在他的正常价是坐姿下,后排空间依然足以乘坐与他身材相当的成年人,由此可见全新JEEP大切诺基确实在空间上继承了老款车型的优势。后备箱内两侧备有全新改良型杂物挂钩。

      后车门的开启角度有所增大,上下车很方便。后备箱的容积也增大了,常规状态下大切诺基后备箱容积为782升,将后排座椅折叠后可以扩展到1554升,后排座椅可以分比例放倒。 

      驾驶动力部分: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Jeep吉普 大切诺基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全新的3.6升Pentastar V6引擎是克莱斯勒未来的主力发动机,全新大切诺基是其搭载的首款车型。在6350转时可以输出210千瓦(286马力)的最大功率,4300转时可以得到347牛.米的峰值扭矩,相比以前的3.7升引擎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1%
  动力方面,全新大切诺基提供两种不同排量的汽油引擎。其中全新的3.6升Pentastar V6引擎是克莱斯勒未来的主力发动机,全新大切诺基是其搭载的首款车型。该款发动机应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全速和负载范围内可优化容积和燃烧效率。在6350转时可以输出210千瓦(286马力)的最大功率,4300转时可以得到347牛.米的峰值扭矩,相比以前的3.7升引擎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1%,厂家给出的100公里综合油耗为11.4升,在我们的试驾过程中这个油耗值也基本得到了印证。另一款引擎便是大家所熟知的5.7升HEMI V8发动机了,这款发动机克莱斯勒多款车型中均有搭载,这款发动机在5200转/分钟时可输出259千瓦的最大功率,在4200转/分钟时可获得52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日常使用时会自动切换至四缸模式,提高燃油经济性;在需要高功率输出的情况下会切换至8缸状态,提供充足的动力。

      与3.6L引擎相匹配的是一台W5A580五速自动变速器,与5.7LHEMI引擎相匹配的是一台545RFE五速变速器。这两台变速箱都已服役多年,在全新大切诺基上的表现很令人满意,换挡平顺,并不会给车内驾乘人员带来过多的顿挫感。

      全新大切诺基的更新换代是一次彻底的更新换代,这不仅体现在其外观、内饰和引擎所发生的变化,同时全新大切底盘系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新大切诺基将以往的整体桥非独立悬挂彻底地抛到了一边,换上了一副全新的前后独立悬挂系统,包括长短悬臂式前独立悬挂和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而这套底盘系统,则是来自于克莱斯勒昔日的合作伙伴—戴姆勒公司旗下的ML级车型。全新大切诺基在对车身进行加强之后,车身扭转刚度提高了146%,同时车身噪音水平和震动都控制在了一个令人满意的范围之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