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洗车排队堪比春运 洗车重要保养更为关键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王巍
2011年02月17日08:16

  从正月初八开始,市民赵先生就打算去洗车。可没想到春节长假过后,长春市各大洗车行都排起了长龙,少的一家门口排了七八辆,多的一家门口已经快有二十辆车在排队,算一算每辆车在半个小时左右的洗车时间,基本上如果想要排到自己,一上午的时间都会耗掉。无奈之下,赵先生只能赶往别的洗车行,但最后却发现所有的洗车行,在春节过后都变得十分火爆。  记者采访得知,春节长假后长春市的洗车行业进入了突然的"爆发期",而价格也水涨船高,上涨幅度在50%左右,从原来的20元左右,一下子攀升到35元左右。

   三大主因 让节后洗车业火爆

   记者在几家洗车行发现,每家洗车行门口排队等候的车辆都很多,这其中私家车占了多数。让洗车变得无比困难的最大主因就是长春市私家车快速的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长春市就增加了超过10万辆汽车。而相比发展较缓的洗车行业,显然无法满足如此快速的汽车增长。

   其次,春节期间车主忙于过节、洗车行多数休息也成为节后"洗车难"的原因。

   高新区一洗车行的经理介绍:"我们洗车行初五之后开始营业,这跟大部分洗车同行开门的时间差不多,但最初两天里洗车的人并不多,到了初七突然开始猛增,跟平时一年里每天到店洗车量不同。今年春节长假后,太多的车集中在这几天里来清洗,让我们有一口吃个胖子的感觉,眼看着钱就摆在面前,但实在胃口没那么大,吃不进去。"这位洗车行经理跟记者倒了一肚子苦水。

   另外,春节过后气温逐渐回暖,路面因春节期间燃放烟花造成车身极易变脏,各种烟花炮灰散落,也让汽车的车身变成如黑泥包裹一般。

   洗车重要 保养更关键

   在众多准备洗车的车主中,绝大部分都是将洗车看做汽车清洁,很多车主觉得只要将汽车车身上的污垢、泥去掉,汽车光亮就可以了。其实,在日常的汽车使用中,众多的腐蚀、刮蹭以及不正确清洗,都会造成汽车漆面光泽逐渐消失。底特律汽车行经理告诉记者:"洗车不仅仅是使汽车清洁亮丽、光彩如新,其主要的目的在于保养,也就是说洗车工作是汽车保养的最基本工作。另外,延长汽车漆面的寿命主要在于保养,现在汽车所使用的烤漆型面漆,可以为车身提供光亮的保护面。但经过长时间的风化、高温、鸟粪等侵蚀,又未能及时护理,也会给漆面造成诸多不良影响。"

   同时,在清洗汽车时还应注意及时清洗车身上的尘土、鸟粪等杂物;用沥青清除剂、昆虫去除剂等去掉污点;清洁车身油漆切勿使用刷子、粗布;在清洗后每1~2个月最好能选择合适的车蜡养护,轮毂也需要有合适的养护品。

(责任编辑:靳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