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不一样的行政感受 奥迪A6L对比宝马535Li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anNg
2011年02月18日07:30

  维护保养——便利性相当,535Li保养费用更低

  这两款五米多长的C级车均是吃精粮的。从工信部所公布的油耗来看,这些大家似乎挺"低碳"的,那么我们搜狐网友的平均油耗到底如何呢。

  从工信部公布的测试油耗来看宝马535Li在市郊工况下百公里跑出了6.3升的好成绩,综合油耗也只有8.7升。我相信这样的数据结果会让很多开2.0升自动挡车辆的网友都目瞪口呆。

  搜狐网友们还给了我们一个可以参考的实际油耗水平。网友投票显示宝马535Li的平均油耗为百公里14.2升。

  奥迪A6L 3.0T的工信部在市郊工况模式下为其测量的油耗为百公里8.1升,综合油耗为10.9升。但搜狐网友似乎不太认同工信部所给出的数值,网友们投票显示奥迪A6L 3.0T车型的综合油耗为14.39升。

  14.39升/百公里这个油耗水平在C级车里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1.9吨的重量在起步刹车中都会比小型车消耗更多的能量,再加上大排量的发动机,百公里15升以下的油耗水平都应该算是不错的成绩。奥迪A6L3.0T综合油耗水平比宝马535Li多出0.2的原因可能就是宝马采用了制动力能量回收系统。

一汽奥迪4S店数量及分布情况
地域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州 成都 长春
4S店数量 157 11 8 3 3 3
华晨宝马4S店数量及分布情况
地域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州 成都 长春
4S店数量 148 13 10 4 4 2

  奥迪在全国比宝马拥有更大的经销网络,这也使得奥迪A6L具有更好的保养便利性。一汽奥迪在全国拥有157家4S店,而五大城市共有28家。

  但是奥迪5000公里的保养周期却给使用者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保养费用则是1300-5500之间。

  宝马的经销网络虽不如奥迪,但在全国依然拥有148家4S店;而五大城市则共有33家,宝马显然比奥迪更重视大城市。

  宝马间隔10000公里的保养周期就能给车主带来不小的方便。

  虽然宝马的单品价格和服务费用都超过奥迪车型,但是宝马车型在行驶同样的里程所需的保养次数以及需要更换的部件数量少于奥迪车型。所以在6万公里内的保养费用支出会少于奥迪A6L


  结语:对比两款七十万元的行政级车型后,我们会发现宝马535Li更多的是倾向于拥有年轻心态的企业家或者高层管理人员;无论是动感的外形、富含科技感的内饰还是实际驾驶中的那种激情都体现了这一点。而沉稳的奥迪A6L不但符合了其在国内那种官车形象,稳重大方的她还是受到不少成熟稳健的人士所钟爱。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吴剑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6L满意度:88分  排行

奥迪A6L

实拍图片:5743

评测文章:1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8~74.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5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6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