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老二”的算盘 通用从破产到华丽之转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18日07:23

  仅以3万辆的悬殊,通用落败,丰田继续蝉联全球汽车业的"老大"。面对2010年的这份"成绩单",丰田通用,内心滋味各不同。  非常有趣的是,上周,美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拉胡德宣布,经过长达10个月的调查,发现丰田汽车的电子系统没有问题,丰田汽车是可以安全驾驶的。国际舆论认为,这是美国政府在为丰田汽车平反和正名。

  2010年,通用汽车的全球销量为839万辆,其中在中国销量达到235万辆,超过它在美国本土221.5万辆的销售数字。丰田去年的全球销量为841.8万辆,在中国市场销售了84.6万辆。

  有人认为,美国人的聪明之处,在于见好就收。通用从破产边缘到华丽转身,不管是有形的手还是无形的手,总之,被拯救之后的通用,又是一片欣欣向荣,完全可以对它放手了。

  更有趣的是,一周后,通用汽车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来到中国,来到它全球最大的市场,向中国媒体发布对华战略。

  艾克森已年逾六旬,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以前从事的行业跟汽车毫无关联,据说是一位擅长规划全球化战略的人士。

  在艾克森先生与媒体交流的过程中,给我最深印象的,是他对于"最核心的管理方式"的解读。艾克森说,好的领导要善于倾听,那么做决定怎么做呢?就是要有参与性的流程,所有人都能够有机会来表述自己的想法,但一旦整个团队做了一个决定,那么这个决定必须得到统一的执行,所以领导力是非常关键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每一个经理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所以你必须要知道自己的局限在哪里,比如说我本科是工程师,之后在硕士、博士的时候读的是经济和金融,所以说有些领域我是非常擅长,另外一些领域可能我就没那么擅长,就是每一个人必须要知道自己的局限在哪里,而在给你的员工分配工作的时候,你必须也要让他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我很怀疑说有一个CEO,他能够解答所有的问题,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我觉得其实也很危险。

  艾克森也没有明确回答关于何时能重回"老大"位置的提问,但在他像外交官一样的说辞中,能感受到他内心的渴望。他说,丰田是一个非常好的公司,他们的产品非常不错,我们希望我们会成为他们的一个非常强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戴贤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