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访深圳市合正汽车电子科技总经理:郭依勤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1日05:04

     车载电脑--4S店单店月销售149台,合正汽车电子公司2011年将进入真正的大规模销售爆发期,从产品角度原因在于增加了互联网的应用及大规模销售的积累、开发和应用的积累。从汽车政策角度,面对新车销售低迷,4S店也开始大力进军汽车后装市场。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第七届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搜狐汽车演播室,我是来自搜狐汽车---车迷频道的陈宇。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了来自深圳市合正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郭依勤总经理来到搜狐汽车演播室,下面有请郭依勤先生与我们的网友朋友打个招呼。
    郭依勤: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新年好,给大家拜个晚年。
    主持人:今天是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会的第一天,资料显示本次展会面积有15万平方米,3000家企业现场举行108场上万款全球最新汽车用品新发布会,郭总对此有何感受?
    郭依勤:我们是去年第一次参加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会,今年是第二次,去年第一次亮相就使我们的销售和知名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第二届我们也比较重视,随即推出很多新的品种,以及系统大的升级,感觉非常不错。我看了一下周边的企业觉得也有很多非常好的而且有新意的产品出来,感觉非常不错。
    主持人:好,下面首先请郭总将深圳合正汽车电子公司的情况向搜狐车迷朋友们做一个介绍?

上图左为深圳市合正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依勤

    郭依勤:合正已经有近7年历史了,在7年的成长过程中我们比较坚持做X86车载系统,想把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以及XPE嵌入式的系统移植到汽车上来,我们发展的比较艰辛但也很执着,能走到现在只能用两个字表述,就是做事业就一定要"坚持"。
    主持人:请郭总向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X86的具体特点和功能吗?
    郭依勤:计算机的发展已经经过了20多年的历史,从8086到目前奔腾超性能的机器,整个发展历史是非常快速,从单店到精英网络是互联网的发展。六七年前合正为什么选择这个产品的原因,可能跟背景有一些关系,我们团队一直在做基于PC的产品,桌面机、笔记本、服务器的产品,随着计算机的发展,相对来说集中在大的企业,在中小企业很难生存,当时我们在找出路,办公室和家庭产品基本已经饱满了,唯一的汽车还有很大的机会,六七年的预测到现在为止感觉到是比较准确的。
   微软去年跟我们联手推出了一个系统,我们把它改造成车轨级的操作系统,不管软件还是硬件,X86架构是可行的。
    主持人:跟同类产品有什么区别呢?
    郭依勤:实际2003年—2004年就已经有不少企业推出过类似产品,合正跟他们最大的区别,我们有大规模销售的积累,我们有开发和应用的积累,以及有大规模商用的积累。合正的产品已经销售到了全国,今年我们进入真正的大规模销售爆发期。
    主持人:未来几年的目标和计划是怎么样的?
    郭依勤:可能很快会达到不低于10万台的销量,这是我们今年希望能达到的目标,合正的产品如果能达到前装的要求,市场需求将非常巨大。前装是未来三年的目标,对合正来说虽然有后装和4S点销售的量,达到前装的要求还需要时间。目前我们还是想把4S店做好,我们想做一个精品的销售,目前来说车厂对这个产品已经比较重视,我们今年也有比较好的合作伙伴。前装的目标我们是明后年的目标,今年还要花很大的力气去整改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在4S店的销售中市场反映怎么样?能具体透露一下吗?
    郭依勤:举例来讲,深圳一个最早销售我们产品的店,我们并没有覆盖到所有的车型,有一个单店广汽丰田鹏峰店,最高的历史是去年2010年1个月销售我们产品是149台。这个销售的记录应该来说我们觉得是非常惊讶的,包括DVD目前来说也不可能有这么高的记录,我们的产品卖到用户的数量不低于15000台,这么高的单价能够卖到这个数量,我们也非常惊讶。鹏峰集团一年的销售量整个集团平均每个月超过100台,真正卖我们产品的也就2—3家,我们认为可能跟沿海销售模式有一些关系,在其他的店目前还达不到。
    主持人:产品还是得到4S店和消费者的认可的
    嘉宾:是的,产品在DVD的基础上增加了互联网的应用,发展速度就非常快。第二就是容量非常大,我们最高的有500G,可以放很多东西。第三就是对互联网的接入非常好,不管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网络,可以无缝的对接,而且很简单。第四,应用能力非常强。举一个例子,像ipad的平板电脑强在苹果提供一个平台,全球的开发者、爱好者开发大量的应用。我们的想法也是鼓励大量的应用开发者,我们作为一个平台,比如说天气预报的管理系统、日程的管理,最快速的语音录音。比如说一个电话打进来,我可以做简单的录音,因为你开着车的时候不可能记东西,应用将越来越广。
    主持人:您认为该产业今后的发展脉络将是怎么样?
    嘉宾:我认为今后的发展的速度将非常快,随着产品的稳定性和应用的多样性会有更多的用户接受我们的东西,只是我们目前产品的知名度太小,很多用户不知道,只知道有DVD。
    主持人:您认为目前车载电脑行业主要存在哪几个方面的问题?
    嘉宾:最关键的就是品质问题,车载电脑走到现在不能多家厂商齐头并进拓展的原因就是品质的原因。走到现在合正公司才真正掌握了材料的选择和研发,各家厂商如果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应用再好都是没有人用的。对车载系统来说非常简单,是一个配件不是独立的产品,这个配件坏了会影响到车辆的整个系统,相对来说用户对它的品质要求将是非常高的,这将是影响该行业是否能快速健康发展的主要原因。
    主持人:您建议消费者或经销商在选择类似产品时,主要要注意什么问题?
    嘉宾:最好的建议是看它以往的销售历史,是否有大规模的销售记录,是否有不良的情况,而不是只看产品的价格。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非常感谢深圳市合正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郭依勤总经理到访,最后请郭总同咱们搜狐的车迷朋友做个总结性的发言吧。
    嘉宾:非常感谢搜狐的车迷朋友,我也是搜狐的忠实车迷,我们希望在搜狐汽车的帮助下跟大家一起进步,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戴贤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