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发布NissanESFLOW 日内瓦车展将亮相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2日09:11

  近日,日产汽车宣布其一款全新纯电动跑车Nissan ESFLOW,计划于2011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尽管该车型仍然处于概念车阶段,但却体现了日产汽车在倡导环保的基础上保持驾驶乐趣的开发理念。

 

  Nissan ESFLOW具有跑车的外观和操控感以及卓越的动力性能,并采用屡获殊荣的与日产聆风相同的领先技术,是一款零排放纯电动跑车Nissan ESFLOW向世人证明,未来的纯电动跑车仍然能够像传统跑车一样,极具驰骋快感。

  车型概述:

  l       Nissan ESFLOW – 纯电动概念跑车

  l       两座后驱跑车

  l       双电机驱动,每个电机各驱动一个后轮

  l       层叠式锂离子电池安装在较低位置,实现了最佳重量分配

  l       充满设计感的环绕型挡风玻璃使视野开阔无阻碍

  l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在5秒以内

  l       一次充电后的巡航里程达到240公里以上

  Nissan ESFLOW

  一直以来,日产汽车在设计制造令人激情澎湃的超级跑车领域声望卓著;同时,日产汽车还设计开发出了全球首款适用于量产的零排放家庭轿车日产聆风。如今,日产汽车将这两种造车实力有机结合,既实现了跑车的高性能,也兼顾了电动汽车的环保性。两者结合的产物就是这款令人兴奋的两座电动概念跑车——Nissan ESFLOW。

  为了诠释一款未来的零排放跑车究竟是什么样子,Nissan ESFLOW从最初开始便基于一款纯电动汽车来进行设计。提到环保的生活方式,人们很容易便联想到为环保事业做出必要的牺牲。然而,Nissan ESFLOW消除了这一误解。

  拥有一辆零排放环保车型并不意味着要妥协驾驶乐趣,Nissan ESFLOW仅从外观就能了解的独特之处:长发动机盖连接着竖直向上的环绕式挡风玻璃,紧凑的驾驶室将驾驶员和乘客集中在车辆的重力中心,轮眉高高隆起,其下是紧紧包裹在6辐轮毂上的低断面轮胎。毫无疑问,Nissan ESFLOW是一款同时拥有日产经典跑车现代跑车的元素的跑车

  最为关键的是,Nissan ESFLOW并不是一款由内燃机车改造的电动汽车,而是自始至终一直作为零排放车型设计的纯电动跑车。因此,日产汽车具前瞻性眼光的设计师便可将驱动系统和电池安置在最佳位置,以实现最佳的操控性能、动力性能以及最大的驾驶乐趣。

  Nissan ESFLOW以创新方式将现有技术的优势发挥到极致,采用了极具吸引力的紧凑型车身,并配备带有防滚架的铝合金底盘。在动力方面,Nissan ESFLOW与日产聆风采用相同技术的动力总成,通过跑车化的调教提供了全新的驾驶体验。

  动力总成

  Nissan ESFLOW采用后轮驱动模式,带有两个驱动电机。由于实现了良好的重力分配,双电机可以安置在后车桥的上方中间位置。两个电机分别独立控制左右车轮,以实现最佳扭矩,从而确保卓越的稳定性和操控性以及高效率的能源再生。电机可以瞬间输出强大扭矩,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不到5秒钟。

  Nissan ESFLOW采用与日产聆风相同的层叠式锂电池,但其电池组安置在前、后轮的车桥上。这使得车身质量更加集中,车身重心以及旋转点更加接近驾驶员臀部位置。这些安置巧妙的电池在一次充电后,可以驱动车辆行驶超过240公里。

  底盘

  Nissan ESFLOW的铝合金底盘围绕驱动系统设计,充分利用了零排放电动汽车的特性。驱动电池的安置方式可以帮助发挥Nissan ESFLOW的优势和保持平衡。实际上,不同于传统油箱,电池的重量不会随着燃油的消耗而减轻,因此车身的重量分配在整个驾驶过程中都是恒定的。

  由于Nissan ESFLOW采用了经典跑车的高腰线设计,稳固且不突出的防滚架安置在座椅后部,在翻车的情况下,可以安全地承担车身的总体重量。这样可以省去突出且厚重的A柱,盲点也不复存在。Nissan ESFLOW的前方视野几乎毫无遮挡,类似于飞机的驾驶舱。同样与飞机类似,Nissan ESFLOW的驾驶员也有人车合一的感觉,车辆可以感知驾驶员最微妙的情绪变化。驾驶员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处于爱车的中心位置。

  车身

  Nissan ESFLOW的魅力是无庸置疑的。明快、简练的车身线条不仅突出了跑车的特性,更加展现出电动汽车的特质。车身的颜色设计灵感来自冰川——高度反光并带一种幽蓝的神秘色彩。与之前的纯电动概念车一样,Nissan ESFLOW的头灯和日产徽标都是酷蓝色。6辐车轮带有蓝色碳材料嵌入物,同样的材料也用在了侧梁、车顶唇形扰流板和后保险杠下方。

  蓝色LED灯将具未来感的色彩散布在车身的前后方。与日产聆风采用突出的对反光镜两侧的气流进行导流的头灯不同,Nissan ESFLOW则不需要这种头灯,因为A柱位置的后视摄像机取代了反光镜。与此同时,Nissan ESFLOW的前大灯还非常巧妙的将充电接口隐藏在了通风口下部。

  内饰

  Nissan ESFLOW的驾驶室简洁而开放,车身的轻量化丝毫没有减少内饰的舒适性和愉悦性。目前,现代化车辆内饰中最重的部件就是钢架构的且带有大量装饰物的自动化座椅Nissan ESFLOW的座椅嵌在车身后部隔层中,不需要沉重的支撑架构。驾驶员可以根据身高和坐姿将线控方向盘和踏板自动调节到最佳位置。

  座椅表面采用金色皮革和带孔麂皮绒饰面,而车门则采用深蓝色皮革和麂皮绒饰面。蓝色、金色和闪烁色贯穿整个仪表盘,同时仪表盘还采用了银色碳材料装饰物,突出了四个多功能LCD显示屏。

  驾驶员

  Nissan ESFLOW为驾驶员提供众多便利,它可以与掌上电脑PDA接通,选择最优行车路线;方便驾驶员寻找路边停车位,再小的车位也可以容身。Nissan ESFLOW绝佳的重量分配和开阔的前方视野使驾驶员轻松自如攀山越峰,当Nissan ESFLOW行驶在长而陡峭的下坡弯路上时,会将动力势能转化为电能储备起来;行驶到平缓地势时,电能就可以再次释放利用。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