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豪华跑车保时捷酝酿国产 大众中国不知情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杨小林
2011年02月22日10:55

  继捷豹路虎明确表态要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后,德国豪华跑车品牌保时捷近日也表示,将考虑在适当的时候通过大众在华工厂,实现在这个全球豪华车热土的本地化生产。
  据欧洲媒体报道,保时捷公司CEO穆勒(Matthias Mueller)透露,保时捷正考虑在中国和美国投产旗下的汽车。穆勒于2月19日向媒体透露,为了实现在美国或中国投产的计划,保时捷将寻求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工厂投产旗下车型的可能性。
  马蒂亚斯·穆勒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集团计划每年出售1000万辆至1100万辆汽车。产能为700万辆至800万辆。为了满足产能需求,大众需要在全球市场上建造5-6家汽车工厂。这对于保时捷来说,是一个表达需求的最好机会。"
  而在此之前,曾有消息传出,考虑到保时捷多款产品与奥迪车型共享技术平台(例如:保时捷卡宴奥迪Q7,即将量产的小型SUV Cajun与奥迪Q5都是共享平台车型),保时捷有望在一汽-大众奥迪工厂实现本地化生产。不过,一汽-大众官方随即否认了此种猜测。
  大众中国负责公关传播的副总裁杨美虹昨日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迄今为止,她本人没有从大众中国内部获得"保时捷要国产"的相关消息。
  "我们不可能对媒体的猜测做回应。"杨美虹表示,保时捷国产并没有官方信息可以透露。
  而分析人士猜测,在南北大众两家合资公司均面临严重的产能瓶颈的背景下,保时捷近期要想在中国启动国产化项目阻力重重。穆勒上周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亦表示,要实施任何此类计划,保时捷可能需要征得母公司大众汽车的同意,以允许保时捷大众工厂生产汽车。
  保时捷于近期公布了公司的中期计划,期望到2018年实现销量20万辆的目标。而增长最快的中国,则是保时捷全球仅次于美国和德国本土之外的第三大市场。上个月保时捷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保时捷在华(含港澳地区)汽车销量同比激增63%,至14,785辆,创下历史新高。
  保时捷中国总裁柏涵慕曾表示,中国有望在2012年取代德国成为第二大销售市场。届时,保时捷在中国的年销量预计将达到16000辆。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