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比亚迪五款车大幅降价 自主品牌降价抢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钱婵娟
2011年02月23日07:31

  日前,比亚迪汽车宣布,为了应对鼓励汽车购买政策退出带来的消极影响,率先举起降价大旗,旗下F0、F3、F3R、G3、F6五款车型进行降价,最高降幅达1.5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1月销量大幅下降是比亚迪迅速作出降价反应的主要原因。不过比亚迪方面表示,此次大幅降价一方面是为了大幅让利回馈广大消费者,另一方面则为主动出击,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为2011年企业快速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比亚迪此次官方降价中,F0最高官方降5000元,F3最高降1万元,F3R最高降6000元,G3最高降1.5万元,F6最高降1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比亚迪此番降价不难理解。今年,由于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汽车以旧换新和汽车下乡三项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全线退出,业内预计今年汽车产销增幅将有所放缓,乐观估计全年增幅在10%-15%之间,有悲观者甚至预计"开倒车"。

  比亚迪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比亚迪今年的销售目标与多数企业相同,预计增幅在15%左右。然而,1月份比亚迪并没有迎来开门红。笔者掌握的详细数据显示,1月份,比亚迪仅销售了5.2万辆,同比下跌了15%。同期全国乘用车销量增长了17%,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而导致比亚迪销量下降的正是去年同期占据其销售比重较大的F3两厢和F6今年1月的销量降幅均超过60%。

  去年,比亚迪没有完成年初制订的翻一番的目标,年终将产销目标由年初的80万辆下调至60万辆,但最终全年销量仅完成52万辆,同比增长仅15.5%,比2009年逾170%增幅大幅放缓。

  2011年以来,比亚迪股票一路走低,至今跌幅已逾17%。昨日,比亚迪高开低走,收盘价为33.25港元,降1.92%。据分析,品牌价值低、产品线薄弱、商务政策不稳以及管理体系滞后是比亚迪去年出现"急刹车"的主要原因。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比亚迪将以销售网络建设和产品质量建设为主,不再单纯追求销量的快速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比亚迪这些车型的实际降幅其实没有比亚迪宣布的那么大,因为此前在经销商处,这些车型也都有一定程度的优惠,此次厂家只是在经销商优惠的基础上进行降价,对消费者来说,最终售价会有所降低,但实际得到的实惠不会很大。

  不过,据笔者了解,比亚迪的降价已经触动了吉利等自主品牌的神经,而吉利等自主品牌也正是比亚迪最大的竞争对手。业内人士预计,不排除自主品牌会跟进的可能。

  显而易见的是,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今年面临的挑战更大。统计数据显示,吉利今年1月仅销售了4.6万辆,同比增幅仅8%。华晨汽车仅销售了1.56万辆,同比降幅高达28.6%。

(责任编辑:蒋洪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