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惠州赛日市场部经理涂建军:注于车载影音

2011年02月23日15:30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搜狐汽车演播室,我是来自搜狐汽车车迷频道的特约主持人汪秋梅。今天非常有幸请到了来自惠州赛日电子有限公司的涂建军总经理来到搜狐汽车演播室,下面有请涂建军先生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嘉宾: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关于赛日公司部分网友也不太了解,请涂总跟大家介绍一下?
嘉宾:我们赛日电子原来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车载影音系列产品的新型合资企业,从2006年开始正式进入汽车电子行业,主要产品有GPS导航仪、DVD、VCD等车载系列产品。
主持人:听说我们赛日在去年开发了3G新产品是吗?
嘉宾:对,赛日将更加专注于车载影音多媒体系统的研发和制造,为客户制造优质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是赛日人不断的追求。
主持人:市场目标主要是哪些?
嘉宾:80和90后的年轻消费者。
主持人:今年具体的营销计划有哪些?
嘉宾:目前我们公司的运营模式是以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为目标,秉承科学的管理理念,为顾客提供卓越的产品和完美的服务,在2011年乃至今后更长时间,会努力将赛日打造成国内乃至全球一流的现代化企业。

上图左为惠州赛日电子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涂建军

  主持人:您认为赛日产品最大亮点在哪里?
嘉宾:我们公司全体上下都特别关注产品的质量、品质、研发及创新,坚信将来一定会把网络渠道做的越来越广,也会促使经销商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主持人:您认为这个行业的空间大吗?
嘉宾:目前汽车行业来分析,在车载DVD以及3G产品还有车载电脑这一块,市场空间越来越大,占的比例也会越来越大。今后消费者主要以80跟90后的消费群为主导,包括我们公司的产品今后的空间会越来越大。
主持人:您认为发展的速度将会怎么样?是快速的还是缓慢的还是爆炸性增长呢?
嘉宾:从目前的销售数据来看,今年将还是爆炸性的速度。
主持人:是在一线城市还是在二三线城市?将是如何分布的?
嘉宾:从我们做市场的角度来看,一般都是一线城市占的比例比较大,从各方面调查的数据来看也是一线或者省会城市占的比例比较大。
主持人:目标是在专业汽车改装店还是4S店占的比例比较大?
嘉宾:比例差不多。
主持人:各占多少?
嘉宾:4S店在1/3左右,因为4S店很多是匹配出去的。
主持人:另外的2/3是改装店吗?能卖这么多产品吗?
嘉宾:从这个比例来看,后装店应该占60%多。
主持人:为什么呢?
嘉宾:现在消费者的理性方面来讲,买车不一定在4S店买导航,后装市场同样的产品性价比比较高。目前中国企业没有区分4S店的产品。
主持人:4S店主要销售车型价格区间是多少?
嘉宾:15万以上。因为10万以下有的车主认为没有必要,消费水平可能没有达到。
主持人:产品的主要功能消费者最迫切需要的是什么?
嘉宾:目前我觉得还是传统的DVD导航这一块,因为目前很多都是60和70年后的消费者车主比较多,需要的产品是简单式的操作会更好。
主持人:另外还是一个是3G的功能?
嘉宾:现在很多消费者也清楚这个东西,有一键导航功能、有QQ、在线炒股等等,3G产品就代表车载电脑。
主持人:您认为带有3G的产品,今年将呈爆炸性增长是吗?
嘉宾:对。
主持人:4S店占1/3?
嘉宾:这个产品可能4S店占高一点,可能占50%。
主持人:消费者在面对这么复杂的市场,应该如何选择3G的产品,有什么建议?
嘉宾:首先考虑品牌,还有一个不要太注重品牌。
主持人:要注重品牌,但是又不要太注重品牌?
嘉宾:有可能有一些大型的品牌没有二线品牌的产品质量好,但是不要选择山寨性的品牌。
主持人:你刚才说也不要太相信品牌?
嘉宾:比如说我们买一个手机,你买一个诺基亚五六千元的手机或者两三千元的手机,三星也有同样功能的产品,但是价格更低,那你就没有必要买诺基亚的。
主持人:因为您是业内人士,据您了解一些知名的品牌质量并不是很稳是吗?
嘉宾:没有说它不稳定,有时候消费者可以考虑,首先要看一下市场上这个产品的流动性如何。因为流动性好的话,肯定很多消费者接受这个产品,如果流动性不行,你在市场上看不到这个东西,那你肯定不能选择这个产品。
主持人:还有哪些消费者需要注意的吗?第一就是品牌问题不要盲目。
嘉宾:对。还有就是选产品的时候多操作一下机器,不要看机器的外观。买衣服也好,首先看一下衣服的外在,然后再看一下是否舒服。买这种产品要多演示几遍,看是否出现慢或者死机。
主持人:还有哪些方面?
嘉宾:包括主机连接的线看是不是欧标的,如果有尾线在里面,怕造成短路。
主持人:这个怎么识别?
嘉宾:这个消费者自己也看不到,都是专用的线,线有很多字体,比如说欧标,这是一个标准,消费者仔细一点去观察。
主持人:有一些产品并没有这些标志的。
嘉宾:对,就像山寨版就没有这些。就像我们家里一样,线材太差一两年也会短路,就会烧。
主持人:这个产品也是暴利的项目?
嘉宾:对于生产产品来说没有像消费者说的那样,是暴利的产品,现在都是非常透明。
主持人:暴利的环节在哪里?
嘉宾:一个是销售环节,像这种普遍性的车就不存在暴利。
主持人:你刚才说4S店和后装可能各占50%?
嘉宾:这是我个人的感觉。
主持人:占50%是什么产品?导航加3G是吗?
嘉宾:对。因为导航加3G有在线4S店服务,今后4S店这一块服务会更完善一点,他们可能会选择这个产品。还有一点就是,车保养有一个后台的服务跟踪,车行驶多少公里会显示出来,会提醒你。
主持人:您认为2011年将呈爆炸性增长是吗?
嘉宾:应该是这样。因为现在车市也在呈爆炸性增长。
主持人:有一些城市受政策的制约,可能会下降吗?
嘉宾:对于车载行业来说,比如说北京限购,对我们来说可能对4S店有影响,但是改装应该没有影响,我们经销商暂时还是没有下降的感觉。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请您对生产商、经销商和车迷朋友们来一个总结性的发言。
嘉宾:再次感谢长期以来对赛日的支持和信赖,有你们的支持相信赛日明天会更加辉煌、灿烂。
主持人:再次感谢涂总的到来和各位网友的支持,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戴贤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