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再次回到神龙 汽车工人贺云诚的幸福生活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4日09:22

  贺云诚,22岁,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武汉一厂涂装分厂的一名操作工人。2008年,因为经济危机汽车行业整体下滑离开神龙公司,随着神龙公司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贺云诚于2010年再次回到神龙工作。

 

  "我是一名在2008年离开神龙公司的员工,之前在涂装分厂S1线精修班工作。在离职期间也找过几份工作,基本上都不太满意," 贺云诚对记者说起了自己的经历。

  "记得离职期间曾经在一家公共汽车维修站工作的时候,每天接触到的都是满是油污的汽车零部件,那样的情况下居然没有劳保,连手套都是自己去买的,不管干的多晚必须搞完了才能下班,从来就没有说是加班的概念,更别说给加班费了。2010年7月,我又被神龙公司重新招回来。"

  贺云诚朴实的告诉记者:"离开了几年,再回到神龙,感觉工作更加塌实更加有保障了,经过领导的调整和安排,我还是被分到了以前的涂装分厂S1线的精修班,熟悉的工作环境和同事,让我感觉很实在、很舒心。每天上下班有通勤车接送,工作服还有专门的清洁公司来收集、清洗,劳保用品也很全面、周到。"

  当记者问起重新回到神龙公司工作,待遇怎么样,贺云诚一脸幸福的说:"这次回神龙公司觉得变化很大,现在神龙公司的效益越来越好了,员工的待遇也越来越好了。虽然现在工作很忙,加班很多,但是公司也替我们着想,不但按标准发放了加班费,而且加班费用标准提高了不少,如果自己有事还可以同意我们串休。公司食堂的餐饮质量也提高了不少,我所在的生产线引进了新的设备,生产质量比以前大有提高,工作上也更加省心了。"

  神龙公司人力资源部一位经理表示,2010年神龙公司员工工资整体平均上调5—20%左右,尤其是加大了对一线工人和技术人员的调整幅度,其中部分一线工人工资上涨幅度高达50%。此外还通过实施全勤奖、发放效益奖金、增加一线工人岗位津贴、加大员工餐饮补贴力度改善员工工作餐、增加员工及子女住院补充医疗保险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改善了员工福利。据统计,2010年神龙公司一线员工年收入较2009年提高了30%以上。按同地域对比,神龙公司一线工人薪资水平处于武汉市前列,非常具有竞争力。

  此外,神龙公司还通过一系列人文关怀举措,加大对基层员工的关心与关怀。例如春节前夕,神龙公司就组织"团购火车票  让员工回家过年"的服务活动,累计帮助外地员工订购1280张火车票,解决外地员工回家过年买票难的问题,并将这些车票直接送到员工手中,还安排了12台次45座的大客车直接将500多名员工及家属送到了火车站。正月初七,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神龙公司执行副总邱现东带领部分高管,在工厂门口列队欢迎归厂上班的员工,公司锣鼓队也在大门两侧奏出铿锵豪迈的鼓声,迎候归厂的员工。今年元宵节,神龙公司中法方领导还专门到神龙单身公寓,看望和慰问了单身员工。

  除了对一线员工的薪资倾斜以及人文关怀外,神龙公司还为一线员工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渠道。不仅在车间公开选拔班组长、督导工、室经理等干部,还努力将优秀人才外输,将优秀的一线员工调到质量部、技术中心等技术、管理岗位。目前,神龙公司武汉一厂的所有干部岗位都实行公开招聘,为广大一线员工提供一个公平、公开的发展空间。同时,在技术类研发制造领域启动实施了职级体系管理,使技术人员的发展通道由走领导型一条道路扩展到多个发展通道,从而使更多的优秀技术人员在充分发挥个人技术专长的同时实现良好职业发展。目前,神龙公司正逐步在其他领域以及技能工人中推进实施职级体系管理,以拓展员工职业发展空间,不断培养、激励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积累人才资本。

  2010年,神龙公司像贺云诚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神龙公司武汉一厂总装分厂的方华兵也告诉记者说:"由于公司发展势头好、效益好,员工的福利也随之提高,工资涨了,加班费多了,奖金也提高了,还增设了全勤奖,这些举措也让我对工作的热情大大提高,对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也充满了更多的希望!"

  离开时,贺云诚说道:2011年,我也要迎着神龙公司的这阵'春风',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争取更大的成就。     (程义武  周丽琴)

(责任编辑:田禹)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