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通用公布首个全年财报 连续四季度盈利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4日23:49

  通用汽车公司今天公布其2010年全年财报,共实现普通股股东净利润47亿美元。这也是新通用汽车公司重建后公布的首个全年财报。

  2010年通用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356亿美元,汽车业务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66亿美元,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实现24亿美元,该两项数据均已包含通用汽车向美国养老金计划所支付的40亿美元现金。

  "去年是通用汽车打下牢固基础的一年,"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表示,"尤其令人感到高兴的是,我们在美国工业发展处于低谷时期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 展现出了通用汽车实现可持续盈利和发展的能力。"

  通用汽车公司2010年全年财务状况如下:

 

 

2010年第四季度

2010全年度

营业收入(亿美元)

369

1,356

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亿美元)

5

47

   -调整及优先股损失已包含(亿美元)

(4)

(2)

完全摊薄后每股收益 (美元/股)

0.31           

2.89

   -调整及优先股损失已包含(美元/股)

(0.21)

(0.14)

经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亿美元)

10

70

汽车业务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 (亿美元)

(17)

66

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亿美元)

(28)

24

   -包含通用汽车公司向美国退休金计划支付的现金 (亿美元)

(40)

(40)

  通用汽车公司第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亿美元,其中已扣除4亿美元净支出,相当于减少完全摊薄后每股收益0.21美元。该净支出是由于来自此前已披露的回购美国财政部所持有的优先股股份而产生的7亿美元亏损以及息税前利润调整中的约3亿美元的收益。该息税前利润调整包括偿还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旗下"自愿员工受益人协会"(VEBA)信托基金产生的收益2亿美元、因出售Nexteer公司和购买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市的工厂而产生的累计收益1亿美元。 

  2010年第四季度通用汽车北美公司息税前利润达到8亿美元,较2009年第四季度息税前亏损34亿美元的业绩实现大幅增长。通用汽车欧洲公司第四季度息税前亏损为6亿美元,较2009年同期8亿美元的亏损有所收窄。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第四季度实现息税前利润3亿美元,较2009年同期4亿美元有所下降。通用汽车南美公司2010年第四季度实现息税前利润2亿美元,2009年同期为3亿美元。自2010年第四季度开始,通用汽车公司将通用汽车南美公司作为独立的运营分部予以披露,因此公司相应调整了此前几个期间的财报分部报告。

  第四季度汽车经营活动共产生17亿美元净现金流,包含公司向美国养老金计划支付的40亿美元现金。除去资本性支出11亿美元后,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为28亿美元。

  根据公司2010年财务表现,通用汽车将向在美国的大约45,000名符合条件的小时工及大约3,000名通用汽车零部件公司员工支付盈利分红。这两部分员工将分别获得人均约4,300美元及3,200美元。

  此外,通用汽车今天还宣布,公司管理团队及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对公司在财务报告编制流程中曾经存在的重要控制弱点进行了评估,确认了这些重要控制弱点已经通过实施补救性措施在2010年年底前得到了彻底的解决。

  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Chris Liddell表示:"我们在2011年的工作重点是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强劲发展态势。我们期待第一季度的表现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