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预防你的爱车“患病” 换季保养必不可少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2月28日07:49

  寒冬过去,春天正一点点走来,因为季节的变化,呼吸道疾病多发,汽车也一样,如果在季节变化时不好好养护,漆面、空调、车内环境很容易染上一些“疾病”。当春天到来的时候,不妨给自己的爱车做几个关键的保养,让它拥有更好的适应能力。

  预防疾病一:“皮肤病”

  诱因:风沙大、气候干燥

  保养方法:漆面护理、打蜡封釉

  护理价格:200元~400元

  春天,气温快速上升,空气也变得异常干燥。长春市本身风沙就大,空气中的颗粒不停地刮蹭汽车表面,让汽车漆面不仅有划伤的危险,更可能因温度的忽高忽低而老化。某汽车美容店经理表示:“在春季对汽车进行保养,是对汽车有效程度最高的保护,特别是漆面的春季打蜡、封釉,能够有效地通过高分子聚合物覆盖汽车表面,提高漆面的抗磨损能力,即使洗车也不会划伤车漆。”

  很多车主对于打蜡、封釉并不太了解,不少车主觉得只要漆面干净,没有必要进行过多养护,但记者采访得知,在春季风沙大的北方,通过封釉可以将汽车漆面抗磨能力提高数倍,对漆面进行保护的同时,还能对汽车抗酸碱能力有所提升,而打蜡可以将漆面细小划痕磨掉,并且恢复到如新车一般的光亮。

  预防疾病二:“呼吸道疾病”

  诱因:气温升高

  保养方法:蒸汽杀菌、清洗空调、空滤

  护理价格:150元~300元

  气温突然升高,风沙突然增多,不仅会让汽车的呼吸、循环系统不畅,更会因为温度升高让汽车的循环系统、车内空间陷入堵塞、发霉的地步,而一些细菌还将滋生在汽车顶棚、坐椅、仪表台等地方,造成车内异味快速增加,所以一次有针对性的蒸汽杀菌、清洗空调成为了春季到来时汽车养护的必做功课。记者采访得知,现在部分高档汽车美容店都有蒸汽杀菌的汽车养护项目,其通过蒸汽杀菌、光触媒消毒等方式,对汽车坐椅、地毯、空调出风口、仪表台、后备箱等重点部位进行杀毒,能有效杀灭车内细菌,并除掉空气中的异味。

  而针对空调、空滤进行的春季养护则更为常见。首先,空滤是外部空气进入车内的屏障,能够过滤掉很多浮尘和颗粒,经过一冬天的行驶,难免会有很多灰尘累积,在风沙大的春季,非常不利于其继续吸收灰尘,同时会造成进气不畅,这时发动机就会出现不易启动、无力、怠速不稳等症状。一般车的空滤在两万公里要换1次,1万公里进行一下检查,春季最好在2000公里就检查一次。

  预防疾病三:“脚部疾病”

  诱因:温度高、腐蚀

  保养方法:轮胎除锈、防腐蚀处理

  护理价格:50元~200元

  轮胎不仅是汽车惟一每天和地面接触的部位,更是直接关系到安全的重要组成。汽车经过一个冬天的行驶,难免会有不少的腐蚀、划痕和磨损,这时就要求车主在春天到来时,对轮胎的胎压、花纹、轮毂等进行仔细检查,特别是轮毂已遭到腐蚀的情况,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安全。车主可以使用轮胎防腐蚀剂进行养护,对于花纹磨平或损耗严重的,可以选择更换轮胎。本报记者 王巍

(责任编辑:吴剑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