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城市代步车新选择 海马王子对比江淮悦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图/文 AllanNg
2011年03月01日08:13

储物空间—储物格不相伯仲,王子后备箱容积更优越

  说完乘坐空间,那少不了的就是储物空间了。首先车内的储物空间对于这两款小车而言都是大同小异的,例如手刹下面的储物格、后排仅有的一个杯座等。

海马 王子 实拍 评测 图片

王子的车内储物格比较多,但门上的储物格过于细小。

  当然他们也有着自己独特之处,例如海马王子的多个小储物格,带盖的手套箱也比江淮悦悦那开放式的手套箱看着要上档次。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悦悦车内的储物格多为开放式的,在容积上较王子更有优势。

  而江淮悦悦在车内的储物格方面优势在于门上的储物格比海马王子的大一倍左右,而前排双杯座边上也有一小储物格,在中控台上布置的空格可防止一硅胶便可把手机一类的物品放上去,而且无需担心掉下来。

项目-后备箱
车型 海马王子1.0L豪华型 江淮悦悦1.0L豪华型
后备箱宽-外/内(cm) 95/110 86/100
后备箱高-外/内(cm) 76/86 73/94
后备箱深(cm) 54 45
后备箱容积(L) 150 125
开口离地高度-低/高(cm) 71/184 77/175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后备箱方面,我们首先对比对比便利性。在后备箱盖的高度方面,海马王子184cm的开启高度对比个别女性用户有些过高了;相对而言,江淮悦悦虽然后备箱盖的开启高度与海马王子相近,但拉手的设计让其触手位置下降至175cm。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对于后备箱盖的设计上,江淮悦悦的人性化更足。

  开口的最低离地高度方面,海马王子略占优势,仅有71cm;而江淮悦悦则有77cm,其实这6cm的高度并不会对便利性产生太大影响。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悦悦后备箱的内外高度差让搬放质量较大的物品时更为不便。

  而对于便利性产生影响的是悦悦那94cm的内高,我们都知道悦悦的车身高度并没有海马王子高,而且鉴于其流线型的车顶要做到比海马王子86cm还高的内高只能是在向下发展了;这也造成了内外的高度差让搬放质量较大的物品时更为不便。

海马 王子 实拍 评测 图片

王子的后备箱开口较大,而内部深度也不是特别明显,有利于搬放物品。

  接下来容积方面,拥有150L容积的海马王子尽占优势;在同样的展示物且两车皆不作出扩容的情况下都能把物品全塞进后备箱且能顺利关上后备箱盖。但要注意的是悦悦的顶层物品不能放置易碎品,因为后备箱盖关闭时有碰触情况。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而容积扩容方面,海马王子的后排座椅提供了按比例放倒的功能,为载人载物提供了一大有利条件;而且平整的表面也是一大优势,同样的展示物在并列放置后还有空余位置。在这一方面,江淮悦悦则有点不如人意了;只提供全排放倒的功能,且放倒后平整度不足。展示物放进后备箱后出现了叠放的情况就已经很好地说明了容积的差距了。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海马王子的后备箱的储物容量比悦悦更大,而悦悦也能应付日常所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悦悦后备箱能满足日常所需
王子的容积让人心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海马王子满意度:79分  排行

海马王子

实拍图片:377

评测文章:12

级别:微型车

油耗:5.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98~4.3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5篇行情文章询价

王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