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城市代步车新选择 海马王子对比江淮悦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图/文 AllanNg
2011年03月01日08:13

  驾驶感受—运动与写意之选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动力配置
车型 海马王子1.0L豪华型 江淮悦悦1.0L豪华型
发动机 LJ465Q-2ANE6 DAK10A
排量 998cc 999cc
最大功率(kW/rpm) 45/5600 50/6000
最大扭矩(N·m/rpm) 85/3200-3600 90/3500-4500
变速箱 5MT 5MT

  在主观的驾驶感受介绍前,我们不如先罗列一下客观的数据吧。

海马 王子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海马王子的LJ465Q-2ANE6发动机最大功率45kW/5600rpm,最大扭矩为85N·m/3200-3600rpm。

  在动力方面,两车同为1.0L自然吸气发动机江淮悦悦所配备的是东安出产的DAK10A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5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90N.m/3500-4500rpm;在数值上比海马王子高出5kW和5N.m。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江淮悦悦所配备的是东安出产的DAK10A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5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90N.m/3500-4500rpm。

  但我们不能忽略了悦悦在整备质量上也比海马王子重了20KG,而且海马王子在功率及扭矩的最大输出转速上比江淮悦悦更低。

底盘结构
车型 海马王子1.0L豪华型 江淮悦悦1.0L豪华型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 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轮胎规格 175/60 R13 165/65 R14
前/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鼓式 通风盘式/鼓式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两车前悬挂皆采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挂;海马王子的后悬挂采用了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江淮悦悦则采用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在底盘悬挂以及轮胎方面,两车前悬挂皆采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挂;海马王子的后悬挂采用了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江淮悦悦则采用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作为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挂的进化版,在客观角度看是有一定的优势;但更重要的还是调教以及直观的感受该调教是否适合自己。

海马 王子 实拍 评测 图片

2011款海马王子豪华型所采用的是175宽的轮胎,而备胎同样是2010款的165轮胎。

  制动盘方面,江淮悦悦采用的是前通风盘/后鼓式,而海马王子则采用前盘后鼓的配置。就制动盘而言,江淮悦悦对于热损耗得控制较海马王子更有优势;然而2011款海马王子豪华型所采用的是175宽的轮胎,在抓地力方面也制衡着江淮悦悦的165宽的轮胎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江淮悦悦所采用的备胎为全尺寸的165/65 R14轮胎。

  客观的数据对比过后,真正要体验车辆还是得动起来;江淮悦悦海马王子可以说是两大极端的驾驶风格。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江淮悦悦无论是三个踏板还是方向盘都是十分的轻巧;离合的行程虽长,但结合点较高,轻巧的离合以及行程较海马王子长的档位都让人感到其与充满运动气息的内饰很不搭调。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江淮悦悦那温柔的发动机以及轻盈的方向盘也说明了其更趋向于舒适;值得赞扬的是江淮悦悦的方向盘阻尼均匀,手感舒适。

  与此同时,江淮悦悦那温柔的发动机以及轻盈的方向盘也说明了其更趋向于舒适;值得赞扬的是江淮悦悦方向盘阻尼均匀,手感舒适。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江淮 悦悦 实拍 评测 图片

  江淮悦悦最小离地高度达到了150mm,这带来了较好的通过性。而海马王子的最小离地高度仅有116mm,虽然通过性较悦悦差了不少;但如果考虑到海马王子高窄的车身就不会想着让其再提供再大的离地高度了,毕竟重心高了对于操控以及安全性产生很大影响。

海马 王子 实拍 评测 图片

驾驭海马王子的确带来了不少驾驶乐趣,较低的扭矩输出点以及油门响应速度迅猛的发动机甚至可以带来一定的推背感。

  正如江淮悦悦实际操控中与其动感的外观内饰相反一样,当你踩下海马王子的油门的刹那间便可感受到其动感所在。海马王子对于油门的反应特别敏感,发动机转速提升也较江淮悦悦更快。车辆的各项反馈力度与江淮悦悦成了一大对比,海马王子各项反馈力都较江淮悦悦沉不少,离合结合点与底部仅有5-8cm左右的距离,换挡行程也较短;沉重的方向盘对于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带来一定的帮助。

海马 王子 实拍 评测 图片 海马 王子 实拍 评测 图片

  就整体感受而言,驾驭海马王子的确带来了不少驾驶乐趣,较低的扭矩输出点以及油门响应速度迅猛的发动机甚至可以带来一定的推背感;但作为一辆代步小车而言,长期驾驶或者在城市拥堵时驾驶海马王子就成了一项体力活了。海马王子如此运动的驾控感完全与其座椅不搭调,较高且软的座椅所提供的支撑力并不足;这是在警惕着驾驶员小心驾驶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代步小车轻松驾驶是王道
小车也可以拥有驾驶乐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江淮悦悦满意度:87分  排行

江淮悦悦

实拍图片:800

评测文章:21

级别:微型车

油耗:5.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88~4.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3篇行情文章询价

悦悦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