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动力迅猛 通过性增强 试MINI COUNTRYMAN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刘英
2011年03月01日07:29
 
 

  这是一次可遇而不可求的GETAWAY(中文意为“开溜”)旅行。在春寒料峭中来到厦门这座美丽的海上花园,与MINI家族史上最阳刚、最高大、最威猛的MINI COUNTRYMAN结伴同行,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兴奋的呢?2月25日,作为中国首批MINI COUNTRYMAN驾驶者之一,本报记者有幸代表重庆媒体第一时间试驾了这款独一无二的迷你“卡丁车”,在200多公里的悠游旅程中,MINI COUNTRYMAN让我在阳光里嗅到了幸福的味道。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的诗曾让多少文青热泪盈眶,皆因理想中的幸福生活离我们那么近,又那么远。但此刻,我正带着海子的梦想,与MINI COUNTRYMAN一起开溜。

  从厦门会展中心酒店广场前集合出发,沿著名的环岛路(也就是MINI COUNTRYMAN大道)一路前行。毫无疑问,MINI COUNTRYMAN一路都迎来了火辣辣的注视和飞吻。这是MINI家族第一个车长超过4米、拥有4个侧门、4个独立座椅,并且带有4轮驱动的新成员,除了绝对顽固的MINI基因,比如迷你钥匙、卡通中控台、中央滑轨以及同样炫目的色彩外,MINI COUNTRYMAN带来一种全新的视觉感受,非常MAN的身形,粗犷的大灯,时刻在提醒我这是一款专为GETAWAY设计的跨界车,而不再是像MINI ONE、MINI COOPER那样糖果般可爱的小甜心了。

  记者驾驶的MINI COOPER COUNTRYMAN Excitement版动力提升迅速,轻松加油瞬间就上到了100公里/小时。据说它搭配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8千瓦/120马力,最高车速可达182公里/小时,而此次试驾的另一款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车型则配备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5千瓦/184马力,最高车速可达205公里/小时!不过喧闹拥挤的城市道路完全不对MINI COUNTRYMAN的胃口,绝对硬朗的底盘、卡丁车般的操控渴望更具挑战性的路况。

  过了集美大桥,又上沈海高速,终于来到了水库区域。站在古朴雄伟的大坝上极目远眺,两岸青山连绵,湖面水天一色,突然有了冲动想化身一尾鱼跃入这湖中自由自在地游弋……绿树掩映之中,一条完全由过往车辆长年碾压而成的黄色土路若隐若现,这就是试驾教练口中最冒险、最刺激的14公里砂石路段了。路面比一辆MINI COUNTRYMAN宽不了多少,左边是山石,右边是悬崖,远处是美景,脚下却杀机重重。

  记者的神经不由得紧张起来,心里暗暗地说:MINI COUNTRYMAN,加油啊!没想到在城市路况中一直板着面孔的MINI COUNTRYMAN一下子释放出了柔情。它在遍布砂石的硬板路面上跳着芭蕾,硬朗的底盘和悬挂简直是绝配,轻松地踏平每一个坡道,跃过每一个坑凹。这简直是一出现实版的“跑跑卡丁车”游戏,红的、蓝的、白的、黄的,五颜六色的“迷你卡丁车”在山路上你追我赶,记者很自豪自己来自山城重庆,九曲十八弯的山路完全不是问题,MINI COUNTRYMAN的过弯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当芦苇妖娆地划过我的眼帘,当黄沙和着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我想起了宝马中国MINI品牌管理总监朱江先生在发布会上的致辞:“生命不是由我们呼吸了多少次,而是由那些让我们激动得无法呼吸的时刻来衡量的。”

  唯一感到遗憾的是MINI COUNTRYMAN的价位并不亲民。不过这正好激发了我们的斗志,想要和一辆迷你卡丁车一起GETAWAY吗?努力吧,有一天你也可以拥有!

(责任编辑:裴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