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德英意美日 五汽车大国的国民之车抢先看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张动动
2011年03月01日07:42
  德国、意大利、英国、美国、日本,这些国家诞生了自己的汽车工业巨擘,深远影响着我们的汽车生活。它们都有各自的招牌车,命运却不尽相同。有的车型畅销世界;有的则只能在本国或本地区流行,无缘走向世界。此二者都是代表这些国家的“国民之车”,展现着汽车世界千姿百态的非凡魅力。

  德国

  BENZ S

  价格:93万~259.8万元

  发动机:3.0L、3.5L、5.5L、5.5T

  先入为主的德系代表

  

  德国车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以豪华行政级车为标杆,奔驰S则是其中的翘首,至少在中国人心目中,S是根深蒂固的。那句偏激的描述“开宝马,坐奔驰”,指的就是奔驰S系,是国人在汽车蒙昧时期对德国车先入为主的印象,至今仍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德国车的声誉。

  S系列是奔驰的招牌,优点是优雅的造型和气质,在每一个细节体现奔驰对奢华的深刻理解,缺点是价格比竞品的奥迪A8宝马7系昂贵。选择奔驰S作为德国车的代表,不是说宝马奥迪的车没有特点,而是历代奔驰S系实在是太成功,也太深入人心。从蝴蝶4灯的设计到如今骨架未变、换为三角前灯的设计,S系保持了一贯的大气从容。

  VW Golf Plus

  

  价格:欧洲市场1.8万欧元(约20万人民币)

  发动机:1.4L、1.6L、1.6TDI、2.0TDI

  不大不小的尴尬

  在德国,大众是最深入人心的品牌,普及率之高令人咋舌:每个家庭几乎都拥有一辆Golf,这是奔驰宝马奥迪所不能比拟的。但Golf家族中有一个成员,却没能继承家族的畅销,被认为是只在德国红,香飘不出国门的车型,那就是Golf Plus。

  不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呢?这要从Golf Plus的身世说起,它原本就是为欧洲市场设计的,是一款紧凑型SUV底盘与第五代Golf相同,配置的发动机类型比Golf少,Plus最大的变化是加宽加高的尺寸,使内部空间得到了一定优化,内饰采用了Tiguan的设计风格,定位比Tiguan略低。

  于是,Golf内核+得到优化的空间=Golf Plus,如此的定位在钟爱紧凑型SUV的欧洲尚可畅销,在汽车文化大不同的其他地区则显得不伦不类,比如在中国,它与紧凑型MPV途安有所重合,价格又不可能有太大优势,于是国内媒体为其安上了“不大不小”的尴尬描述。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