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颠覆汽车赢利模式 本土企业能否效仿苹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晨华
2011年03月02日07:46

  苹果独家创立下来的破坏性创新技术,改变了全球无线互联网的商业模式。

  乔布斯领导下的苹果公司,颠覆了一切。以前可不是这样,诺基亚曾经是独当一面的30年全球移动通讯行业的霸主。

  但苹果一出,谁与争锋?所以,没有什么不可以改变。汽车市场也是如此。

  相信,未来不远,传统的全球汽车产业必将重复智能手机市场的这场恶战。

  今天,在大众丰田两大巨头明争暗斗争夺全球汽车老大宝座的时候,想必不久会有这样一个像苹果这样的小个子问世。相信,他会跳出来,勇敢地去挑战有关传统的汽车产业的世俗,未来全球汽车的老大可能就不是大众丰田两家的游戏。

  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越来越多的3G平台正在植入汽车电脑之中,中国汽车的3G时代为时不远。细数下来,通用安吉星OnStar系统、丰田G-book 系统、日产的StarWings、BMW的Con-nected Drive、奥迪MMI-nav-plus系统、福特的SYNC系统、本田Internavi Premium Club 服务系统正在日益影响着我们的汽车生活。中国本土的上汽荣威350的Inkanet系统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

  我们无法预估未来颠覆汽车赢利模式是否能从汽车的3G平台开始,但是至少我们可以从不少消费者处得知,他们对通用安吉星OnStar 系统、丰田G-book 系统和荣威350的Inkanet系统的用户体验快感赞誉不绝。甚至,就从身边年轻时尚的朋友们毫无犹豫地选择荣威350,仅仅各方面和竞争对手差不多,但是“荣威350能上网、能聊天”的价值判断,我们可以看到颠覆汽车赢利模式的端倪。

  不过,这仅仅是颠覆全球汽车赢利模式的一种可能。

  往深处去想,这还不是源自于内在的汽车产业,3G技术的应用仍然属于IT行业,真正颠覆汽车行业的赢利模式的雏形,尤其是源自汽车产业内的,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对正在分享如日中天的巨大汽车市场的车企来说,很大一部分中国本土汽车企业陷入了缺乏创新、仍靠抄袭的恶性循环怪圈。若要是在他们身上去看到这种足以点燃颠覆全球汽车赢利模式的星星之火,笔者更是无比悲观。

(责任编辑:张丽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