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全国布局产能 高端汽车基地年内投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何登峰
2011年03月02日08:05

  原定上周六在顺义奠基的北汽高端车基地因故推迟,但不妨碍其年底之前具备量产条件。上周,北汽集团总理汪大总表示,今年,北京汽车将进入“收获期”,从技术、生产、渠道、融资、品牌等方面全方位推进北汽自主品牌的发展。

  ●北汽全国布局产能

  北汽在成功收购瑞典萨博技术后,已经开发出了九大平台(三个越野车平台、四个中高档轿车平台,两个经济型车平台)、二十几款自主品牌产品。去年,北汽成功实现了小型车和越野车两个平台的下线。2011年,北汽还将下线一款高端车型,落户顺义的北汽高端车基地。

  按照规划,北汽自主品牌未来将拥有三大核心基地:高端基地在顺义;小型车基地在株洲,已经建成投产;北汽有限在顺义打造的越野车的基地。此外,在重庆合川建设了西南基地,收购广州宝龙,建设了华南基地。今年,顺义基地、北汽银翔基地一期工程,加上先期完成的北汽株洲基地一期工程,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在2011年将获得产能的显著提升。

  ●购买瑞典变速箱

  汪大总表示,在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北汽作了成系列成体系的规划。比如2009年,北汽通过收购萨博相关知识产权,在发动机方面掌握了涡轮增压、可变气门等核心技术。而去年年底,北汽以3100万欧元成功并购了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的整套核心资产,其中包括制造的知识产权、产品的知识产权。

  据介绍,北汽收购的变速箱技术将落户通州动力总成基地,并搭载在基于萨博平台的“北京牌”轿车上。

  ●BC301Z年内上市

  按照北汽集团的产品规划,北京汽车年内将上市BC301Z,为此北京汽车在渠道建设上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北汽BC301Z是去年底北汽株洲基地下线的一款小型车,该车有望今年上半年上市。

  目前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已经成功发展了50家“种子经销商”。今年,这一网络将扩大到200家。按照北汽“一店多点”、“集约式”网络布局,以及优惠、立体的支持政策,北汽经销商将获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金融支持和返利规模。

  汪大总表示,2010年,北汽集团全年累计销售汽车150.1万辆,同比增长20.8%,而到2015年,北汽将实现400万辆产能,其中北京将占到总量的一半以上。文/本报记者 何登峰

(责任编辑:陈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