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车市全方位前瞻 紧凑型车最具生命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戚耀琪
2011年03月03日07:18

  紧凑型车市场近年来获得了快速发展,这是和2007年后车市持续升温密切相关的。不但节能惠民政策让小型车保持了火热,车船税法草案也显示,对排气量在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税额幅度保持了平稳态势;对排气量为1.6升以上的中等、大排量车的税额,不同幅度地上调。除了购买成本的变化外,油价上涨导致使用成本提升,紧凑型车的燃油经济性等优势充分体现出来,也让细分市场的前景看起来更为光明。这两则信息无疑给众多车主及意向购买者加大了导向,凸显了紧凑型车的竞争优势。

  在国内石油价格年年上涨、城市停车空间日渐狭窄,以及环保呼声高企的大环境下,中国人的购车观念也因此发生着变化。短小精悍的适用性轿车已经从超前、时尚的小众选择,逐渐过渡为家庭购车的重要考量。买小车不再是一种缺钱、尴尬的选择,而恰恰是消费者成熟的表现。

  和中高级车寡头称雄相比,紧凑型车市场高度分化,难以形成马太效应。在低价格下,分散的消费群、较低的品牌忠诚度,让紧凑型车成为“百花齐放”的汽车品类。虽然紧凑型车的设计、配置或者技术,只是高级车的低级版,但总有一款适合你,从而打动目标消费者的内心,让人不由自主地喜欢上它。

  紧凑车型为什么能持续升温?首先,这些车有低价格、低油耗、低污染的特点,深受中下层民众的欢迎。现代紧凑型车的安全性能越来越好,防撞指标越来越高,这也打消了部分消费者、尤其是女性驾驶员对紧凑型车安全性能的疑虑。此外,中国“单身贵族”和单亲家庭越来越多,紧凑型车显得很适用于这些家庭。最后,目前购买第二辆车的家庭越来越多,而多数城市的停车位相当紧张,便于停车的紧凑型车无疑是这些家庭在购买第二辆车时的最佳选择。

  紧凑型车必将是中国未来车市最大的一个部分。这个来自中国众多汽车企业的判断,这也在欧美国家得到验证。紧凑型车再次回归了汽车的本质:汽车是买来用的,不是用来显摆的,只要经济适用,与人友好,与城市友好,与环境友好,才最具有生命力。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