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维修工位紧张令车行很烦恼 网点需要扩建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慧慧
2011年03月04日07:36
春节过后,维修、保养的车辆越来越多了。

  现状:每到长假后 修车排长龙

  “我的车出了事故,报了保险之后,正月初十就拿去车行了,结果昨天才修好拿回来。”近日,车主张帆向记者报料称,车行维修时间过长令他很不满意。

  记者采访了解到,每到长假之后,尤其是春节过后,几乎超过半数的东莞车行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东莞汽车保有量每年都在递增,而4S店的维修工位却增加缓慢,维修能力和车主需求量的差距越来越大,导致维护车辆的时间过长。

  东莞南菱车行售后经理刘聪告诉记者,三菱近两年的保有量增加很快,增长的同时也对他们售后的服务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东莞同鸿车行副总经理翟卫东也表示,在东莞建店时间超过5年的4S店,基本都难以回避工位紧张的问题,这和早期建店的规划、场地规模等因素都有关系。随着新车型的不断增加,一些建店时间较早的4S店,不仅售后维修工位吃紧,连展厅面积都显得捉襟见肘,“长假归来后,车主们最好错过高峰期去车行进行维修保养。”

  对策一:鼓励车主预约服务

  记者了解到,针对售后工位的紧张,很多车行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预约服务。但是近几年的实际情况是预约服务收效甚微,主要原因是车主的诚信度有待提升。

  “2005年有了预约服务,我们自己的升级改造毕竟有限,最容易做到的事情就是鼓励车主能进行预约维修。”东莞南城丰田车行总经理谢韶辉告诉记者,“不管是工位紧张不紧张,预约服务都应该形成一种气候,这样不仅能节省车主的时间,也更利于提高车行的工作效率。”

  南菱车行总经理杨国平也表示:“我们也开展了预约服务,但是目前来看,效果并不明显。现在很多车主的时间观念比较淡泊,或者是信用度比较低。例如预约好的时间是下午两点,但车主三点才来,这一个小时,如果有其他车主来维修的话,不给其他客人维修也不行,不可能一直空在那里,等那个预约客户。”

  “我们发现,如果有一些优惠给到客户的话,他们可能对预约服务会热衷一点,如果没有的话,就收效甚微了。比如,如果接受预约维修服务的车主,而且按时到店,我们可能有些时间段会专门推出预约服务送工时费等形式的活动,来刺激车主们养成预约服务的习惯。”金美本田市场部经理殷柏如表示,车主们现在比以前相对来说好多了,很多人已经慢慢地意识到,来之前要先打个电话,问我们维修有没有位,要不要等。

  对策二:4S硬件完善升级

  “东莞目前只有两家奥迪4S店,客户有时来店维修、保养车辆,经常会出现工位不足、需要排队的情况,所以我们想要在自己的硬件方面不断提高。”东莞东奥车行市场总监刘小凡告诉记者,东奥建店以来,在硬件上除了不断地按照厂家的要求来进行改造之外,也针对东莞的保有量不断增加的现状,对工位也做了升级。刘小凡坦言,东莞之前只有东奥一家车行的时候,工位特别紧张,现在有了两家车行了,工位仍然紧张,因为奥迪车近两年在东莞的保有量增长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广本一家4S店的市场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公司对售后维修方面的投入力度也比较大,目前该车行举升机增加了6台,喷漆房也增加了3间,此外还增加了两个广本快修服务的工位。

  对策三:扩建网店和卫星店

  “东风日产在东莞之所以不断地增加网点,除了更方便镇区的消费者之外,更主要的原因就是想缓解日产在整个东莞的售后压力。”东风日产常平店总经理李德强告诉记者,从去年3月份开业至今,常平店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日产在东莞的维修保养的售后压力。

  “我们目前的维修工位不到20个,但并不感觉很紧张,因为南城、塘厦、虎门都有我们的分网点,虽然不是4S店,但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东莞周边一些客户的维修、保养的需求。

  江淮南城骏宇车行售后负责人称,网点的布局确实很重要,不仅仅要承担起售前的服务,更重要的就是要分担售后服务的压力,如果网点规划不好的话,品牌的发展也会受制约。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以扩建网点来缓解售后紧张问题的品牌4S店并不在少数。有条件的经销商增开4S店,而条件有限的经销商也意识到增加卫星网点的重要性。北京现代永怡店市场部经理周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车行在前两年就开始意识到售后工位紧张的问题,一直在努力改善,前年建了卫星店,去年又在虎门开了一家4S店,售后的压力小了很多,“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扩建新的网点也成为诸多4S店的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