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进巅:限车是病急乱投医 对客车是利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2011年03月05日07:31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接受了搜狐汽车等媒体的采访。面对目前各界都在热议的限车问题,李进巅表示:“限车就是病急乱投医,还应该坚持公交优先的原则。”

全国人大代表、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
全国人大代表、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


  在本次全国人大会议上,李进巅代表共提了4个议案,分别就LNG汽车、低速电动汽车、大容量公交车、校车等方面提出多项科学发展建议。

  李进巅所在的曙光汽车集团,主要以生产黄海牌客车为主。去年3月,曙光集团与中国南车旗下的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南车黄海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此项目预计2012年完成,年产能将达到1万辆。

  尽管如此,李进巅仍然认为,纯电动客车是远在天边的玫瑰,短时期内实现产业化并不乐观。他在今年的两会议案中提出,建议大力推广比现行CNG(压缩天然气)技术更环保的LNG(液态天然气)汽车。李进巅将其比作,顺手可摘的花朵。他说,目前LNG汽车技术已十分纯熟,能源储备方面也十分充足,如果国家能够大力推行,将有效解决石油短缺和大气污染问题。

  此外,李进巅在议案中还提出,发展低速电动车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中最现实的选择,更易于被接受。他也承认,目前低速电动车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产品规范和目录,铅酸电池的二次回收等,如果能解决好这些问题,推广低速电动车将大大提高我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水平。

  李进巅透露,曙光汽车正在积极争取制造低速电动车,而且国家也正在酝酿准备建立低速电动车产品目录。

  对于目前很热门的限车的话题,李进巅认为对于客车行业来讲,这应该是个机会。他说,交通拥堵确实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民生问题,限车也只是病急乱投医的一种尝试。限车的目标主要针对私家车和小客车,而公交优先的原则将给客车行业的需求带来稳定的增长。所以,他在本次人代会上提议推广更节约资源、占路更经济的大容量公交车。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