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真的有效吗 全面解读机油添加剂中的门道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3月07日10:51

  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调和而成。基础油大多是由石油经适当的炼制工艺而获得,专业上叫做矿物基础油;也有少部分基础油是由有机物通过化学反应人工合成的,专业上叫做合成基础油。 润滑油添加剂是化学合成的产物,用来增强基础油的性能,如抗氧化、抗磨损、抗泡沫、防锈、防腐,改善粘温性、流动性和清洗分散性等等,以满足不同状态下车辆润滑保养的要求。

  机油中是否需要添加剂

  在润滑油中基础油一般占85%以上,其余为各种不同类型的添加剂,经过严格地物理及发动机台架试验测试,精细地平衡调配而成。目前市面上各种牌子的发动机油补强型添加剂的确比较多,有些声称有抗磨和修复功能,有些强调有清洁去垢作用,还有些宣传能恢复发动机的动力性。甚至价格不菲,应该说其中有些产品确实能让用户在一定程度上感觉有一些作用,应该说是针对不同车况而采取的一种临时措施,但却也存在值得推敲的地方。润滑油专家透露:优质发动机油里面已经含有抗氧抗腐剂、清净剂、分散剂、抗磨剂、油性剂、防锈剂、降凝剂、消泡剂等多种添加剂,这些添加剂都是经过严格的配方平衡,即通过大量的实验室模拟试验、发动机台架试验和行车试验来评定添加剂配方在发动机内的综合表现,而不是片面强调某些单项性能。有些补加添加剂根本不可能针对用户原用油品配方,经过严格的适应性试验,所以完全有可能打破原配方的平衡,导致发动机油品质改变,质量降低。因此,知名润滑油公司都不主张用户随便补加润滑油添加剂。

  所以,一般用户在遇到商家向您推销一些润滑油补强型添加剂时应多打几个问号,况且这些补强型添加剂加一次甚至要比换一次高档机油的成本还高。车辆维修专家表明:只要选对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润滑油,购买信誉可靠的知名品牌的产品,平时按要求做好车辆的保养和换油,不用补加此类添加剂,轿车发动机终身无大修是完全可能的。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