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废旧机油去哪里了 汽修店否认旧机油再炼

来源:慧聪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2日10:42

  “车子保养时4S店将旧机油放到了桶里,给客户免费保养时使用的也是大桶装的散装机油。这是不是旧机油回收后提炼的‘再生机油’呢?”车主王先生近日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连日,记者走访调查了几家汽车4S店和个体汽车维修点,业内人士表示,少数小型汽配店确有提炼“再生机油”的情况。

  疑问废旧机油去哪了?

  车主王先生去年11月购买了新车,春节期间开车远行回了趟老家安徽。回汉后马上将车子开到4S店进行第一次保养。保养主要就是更换机油,尽管首保本是免费的,但王先生还是另花了五六百元,选购了4S店提供的某品牌机油。

  之后王先生守在车子旁边,“监督”4S店员工为自己的爱车更换机油。细心的他发现,员工在为车子更换机油时,先将车里的旧机油放掉,下面用一只大漏斗接着,最后流进一只大塑料桶里。

  这时王先生心生疑问,放掉的旧机油会不会被4S店提炼成媒体报道的“再生机油”呢?

  对此,4S店员工仅告诉他店里使用的绝对不是“再生机油”,至于去向和用途也未解释。

  探访机油多数被倒掉或卖掉

  昨日,记者走访了武昌友谊大道绅宝汽配城内的一家汽车修配店,对于更换下来的旧机油去向问题,老板如此回答。“长期有做房屋补漏的人来回收,利用废旧机油、沥青、塑料烧制而成的房屋补漏材料,成本低。而真正补漏液的价格1公斤要价高达几十元。”

  而在友谊大道一家4S店的维修车间里,记者也见到了成桶的旧机油。一位工人告诉记者,店里的机油有时被卖掉了,有时保存不下就会直接倒掉。但旧机油属于污染物,直接倒掉了对环境肯定有一定影响。

  汉口一家4S店的总经理郑先生表示,更换的机油都会放在油桶里,然后卖给专业回收人。“像我们店里一般180公斤装的旧机油,大概能卖400元。”

  郑先生说,据他了解,旧机油回收后主要被用于一些建筑工地浇筑混凝土楼板,废旧机油能派上用场。把废旧机油刷在预制板上,减少木板与混凝土的黏合性,完工后容易拆开。

  提醒个体汽修或土法炼制

  然而,汉口一4S店的配件维修经理李某则告诉记者,在少数个体汽车修配店里,不排除使用土法炼制的“再生机油”的可能。“去除废旧机油里面的杂质、灰尘、铁屑和一些色素,这样就能够制成虽劣质、但可凑合着用的机油。使用这样的机油,车辆在短期内是不会有大问题的,但‘再生机油’的润滑性、密封性很差,会造成积碳,缩短发动机和活塞的使用寿命。”李某告诉记者,旧机油有的时候就像地沟油一样,万一是一些不法商贩将其回收,很有可能被提炼后冒充正规机油来销售。

(责任编辑:王振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