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苗圩:新能源汽车规划有望今年上半年出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余美英
2011年03月11日10:11

  工信部部长苗圩昨天上午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后,在人民大会堂北厅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加大汽车行业兼并重组力度。他同时透露,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4个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有望今年上半年出台。而备受关注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在中国大规模的商业应用,还需3到5年。

  “汽车业是规模经济效益型产业,中国目前虽然规模很大,但还缺少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苗圩说,未来五年将加大汽车行业兼并重组力度。至于兼并和重组的模式,苗圩强调,“兼并重组主要是企业行为,政府只是创造一些环境和条件。”

  苗圩透露,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4个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规划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出台。对此,苗圩特别对混合动力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做了界定:混合动力汽车被算作节能型的汽车,而不再算作新能源汽车。苗圩说,目前国际上对此暂无严格界定,国内基本通过是否依靠外接充电进行界定,把不依靠外接充电的汽车划为节能型汽车,把需要外接充电的汽车称之为新能源汽车。

  而对备受关注的4G问题,苗圩表示,4G在中国的大规模商业应用还需3到5年。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