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为“开溜”打造--试驾MINI Countryman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2011年03月14日07:24

  “每个人都需要从日常生活中偶尔开溜一下, 放下工作、身份、地位、关系、利益和安全感,短暂离开自己在生活中不得不扮演的角色,成为真正的自我。”这就是MINI倡导的“开溜”精神,他们甚至为“开溜”打造了一款车——MINI Countryman。

  什么样的MINI可以载着我们开溜?它必须能满足各种路况,必须能装下开溜路上所需的一切物品,最好能有标准的五座且后排有足够的腿部空间,这样就能组团开溜了。大方的宝马一次性给我们配齐了:四侧门、四/五座、四驱、高离地间隙……该有的都有了。

  大迷你

  “你可以坐得更舒坦或者装得更多”

  MINI Countryman是MINI品牌首款跨界车型,也是首款车长超过4米的车型,所以它看上去一点也不“MINI”。即使是稍小的Excitement版车型的三围也达到了4097mm×1789mm×1561mm,因此看上去,它就像一辆“大MINI”。

  更大的车身带来了更大的内部空间,MINI Countryman的轴距达到2595mm,后排腿部空间得到明显提升。同时,宝马的设计师为其后排设计了可前后移动坐椅——后排坐椅可在13厘米范围内前后移动,从而获得更大的后排腿部空间或更大的行李箱容积。当后排坐椅完全放倒,行李箱容积可以达到1170L。

  开溜路上自然要欣赏各处风景,后排天窗当然少不了——MINI Countryman标配两片式全景天窗。另外,选配的环境照明系统也可以营造出各式各样的车内光线环境。

  此外,售价与五座版车型相同的四座版车型,开创性地在后排两个坐椅中间加入了“滑轨”的设计。这个滑轨一直延伸到前排挡把附近,在后座与前座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滑轨上的储物盒和眼镜盒等设置可以在前后排随意滑动。

  虽然看上去不那么MINI,但实际上MINI Countryman的身上到处流淌着MINI的血液。其内部元素如仪表盘空调出风口、音响喇叭等依旧采用可爱的圆形设计。至于外部设计,除了那个不规则多边形头灯外,其他线条都与MINI其他车型保持基本一致。据说第一辆MINI Countryman原型车在宝马公司内部亮相时,几乎所有人都质疑,为什么头灯不像其他MINI车那样采用圆形,设计师也曾试着把MINI的圆灯安在MINI Countryman上,但看上去确实“不伦不类”——不规则的多边形头灯就此诞生。

  好身手

  “只在城市里小试牛刀确实有点儿委屈它”

  不管你开溜到哪儿,MINI Countryman都能应付自如,因为它是第一辆配备四驱系统的MINI车;同时,1.6L和1.6T发动机可以满足不同的开溜需求,其最大功率分别是88kW和135kW。

  搭载1.6L发动机MINI Countryman完全能应付一般路况,也许是车身更大更重,动力性能相比MINI COOPER略逊一筹。如果想获得更猛的动力和更好的驾驶体验,1.6T发动机和四驱系统必不可少。

  搭载1.6T发动机MINI Countryman标配了MINI最新的ALL4四驱系统。这是MINI ALL4系统首次被应用到MINI车型中,它可以改变前轮与后轮之间的动力分配。为了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实现平衡,一般情况下,后轮最多只获得50%的动力;只有在极端情况下——例如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时,它才将全部功率输送至后轮。

  在一般的高速公路上行驶时,1.6T的发动机时而低吼时而咆哮,即使时速超过140km,仍能继续输出动力。当我按下运动模式按钮并深踩油门时,发动机转速直奔7000rpm而去,让我错以为挂入手动模式。说实话,让MINI Countryman只在城市里小试牛刀确实有点儿委屈它了。

  只有在“上山下乡”时才能体会MINI Countryman的与众不同。在狭窄、湿滑、泥泞的山路上,MINI Countryman车头指向明确、路感清晰;在泥地上爬坡时前轮更不会出现打滑的情况,因为MINI ALL4系统已经把动力输出给后轮了。另一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让车内乘客更加舒适,但舒适的程度一点也不过分,路面的变化一定会传递给驾驶者。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