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安全气囊+安全带 为我们来90%的保护安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14日10:21

  安全气囊,是大家所熟悉的被动安全配备。英文名称为SRS(Supplement Restraint System)辅助约束系统,依结构直接称呼为Airbag,但这名词"安全气囊"在英文字面里完全没有安全的字眼,然而我们熟知的中文翻译让大家有一个错觉车上有SRS(AIR BAG)就会很安全?

  其实气囊启动时车上的人员还是有可能受伤甚至死亡,安全这字义完全不适合用于AIR BAG。

  必须注意的是,气囊本身仅有缓冲的辅助效果,乘员最主要的安全防护,仍是靠安全带将身体固定在座椅上,以避免乘员飞出车外,并让各种被动安全设计生效,提供防护,避免发生更严重的伤害,这就是气囊全名为辅助约束系统的原因。气囊的设计,完全是做为安全带的辅助之用,仅能在安全带发生作用的情形下,预防更严重伤害的发生。单纯使用,并不能有保护的作用,乘员在上车时仍需正确使用安全带,方能预防伤害的发生。

  SRS气囊系统的设计仅当作驾驶座和前乘客座安全带系统的辅助装置而已,并非替代品!!如果前座成员没使用安全带,在意外发生时前座成员身体会离开椅背(没被安全带绑住),不一定往方向盘接近~撞向旁边车窗 或隔壁座椅也有可能,这时气囊引爆时可能直接打在头上(不一定正面打到)此时就有可能打断颈椎当场死亡或日后全身瘫痪;若有绑上安全带至少身体是固定在椅子上,限制身体大距离移动,这时气囊就能正面接住头部(而不是撞上),光接住与撞上的效果就是生与死的差别!!

  而未成年或乘坐安全座椅的婴幼儿,更不建议乘坐有气囊的前乘客座,当事故发生时气囊作用高度与位置是以大人身材设计的,所以引爆时打到小孩的部位与强度是完全不一样的,那受伤的程度与伤害就更严重了!

  提醒所有的网友,主动安全配备与被动安全配备,在汽车行驶上都属于「辅助」装置,都是在车辆超越操控极限的情形之下,进行辅助的装置。装配这些辅助装置,并不能确保行车的绝对安全,仅能降低车祸意外发生的机率及伤害的程度。真正安全行车的关键,仍在于适当的保养,确保车辆机构的正常运作以及安全的驾驶行为。

  所以正常驾驶绑上安全带至少有80%的安全,气囊约10%是辅助安全带的不足,而剩下的10%是不可抗拒的意外伤害。

  最后得出公式:安全气囊+安全带=90%安全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