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丰田发布第一份灾后损失报告 工厂无大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3月16日06:49

  搜狐汽车讯 据汽车新闻3月15日报道 丰田日前发布了其第一份灾后损失报告,称其位于日本东北部工厂在上周五发生的大地震中没有受到结构性损坏,一些设施和设备进行维修即可恢复使用。

  震后最初几天,丰田难以联系到位于震区的工厂,因此很难评估这些工厂的状态。两家丰田车身制造子公司在震区有两家装配厂,丰田母公司在震区有两家零部件厂。

  直到周日丰田第一批救援卡车车队抵达震区时才联系上这些工厂。周一时第二批救援车队抵达。救援车队由六辆水罐车、两辆油罐车和九辆物资车组成,将补给品送达厂区。紧急救援物品包括:水,食物,毛毯和便携式厕所。

  随后丰田公司发布了受损报告。丰田公司发言人保罗-诺拉斯科在谈到震区工人的情况时表示"我们目前没有收到任何伤亡报告。目前没有雇员死亡,大家都很安全。"但其他细节还不清楚。

  没有大的设备故障

  自从大地震发生后,所有位于东北地区的设施已经关闭。这次地震震级最近已经修正到9.0级,摧毁了日本东北海岸,大批建筑物倒塌,道路扭曲,引发系列山体滑坡和致命海啸。

  属于丰田的两家车身组装厂一家由宫城县中央汽车公司运营,另一家由邻县岩手县关东汽车公司运营。

  丰田周二表示,一月份刚开始运营的中央汽车厂墙壁和管道有一些损坏,但没有大的结构性问题和设备故障。关东汽车厂冲压设备受地震影响有部分损坏。

  中央汽车厂为出口到美国的雅力士小型车生产车身,关东汽车厂为雅力士轿车、Scion XB 和Scion XD车型生产车身。丰田公司还表示位于该地区的零部件厂没有严重受损。

  丰田汽车电池厂受损严重

  但是地震对Primearth电动车能源公司位于震区工厂的一条电池生产线造成了很大损害,这家公司是丰田和松下的一家合资公司。这家为丰田混合动力车制造镍氢电池,拥有很多脆弱的高科技设备。这家工厂需要多大的维修量和什么时候能够恢复还不清楚。

  丰田位于日本其他地区的工厂可以正常运营,包括Primearth电动车能源公司另一家位于日本中部的镍氢电池工厂。

  由于零部件短缺和电力关闭,丰田已经暂停全国范围内包括母公司和子公司在内28家工厂的生产至周三。丰田所有出口到美国的基本都会受停产影响,包括普锐斯花冠雷克萨斯和Scion。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